233网校 233考研

浙江财经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来源: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7-07 09:43:49 字号

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主要面向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组织,培养一流的懂财经善管理的公共部门的领导人才。浙江财经大学MPA学院重点打造五个专业方向:行政管理与公共政策、城市管理与公用事业监管、应急管理、公共财政与金融监管、国土规划管理与环境保护。

浙江财经大学MPA办学地点位于杭州主城区文华校区,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MPA学院通过内培外引等方式,已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

一、报考基本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浙江财经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计算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1日)。

二、招生人数

拟计划招生总人数110名。

三、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报考方式参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浙江财经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link.233.com/20758)。

四、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一)初试科目及时间

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科目:英语二;

初试时间按照国家统一考试的相关时间规定执行。

(二)复试

全国联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在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询初试成绩、复试名单。

1.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我校确定,由浙江财经大学MPA学院组织命题和考试。

2.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名单及具体办法以MPA学院网站2023年复试公告为准。

3.复试包括复试笔试和面试,复试笔试专业课参考资料:《半月谈》、新华社等(2022年3月—2023年3月)刊发时事政治资料。

五、录取

根据考生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结合考生工作经验和综合素质,遵循“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

六、学制、培养及学位

学制2.5—4年,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达到学位标准相关规定要求,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七、收费及奖励政策

(一)收费政策

根据当年物价部门核定收费标准为准。

(二)奖励政策

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奖励体系由院长特别奖、优秀论文奖、综合奖、案例奖、入学奖和荣誉称号六类组成。优秀学生将有机会提供海内外游学交流机会。

八、联系方式

见原文

期待公管精英,共筑财大梦!

招生政策详情请参见浙江财经大学MPA学院官网

文章来源:https://link.233.com/12883/info/2028/4381.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