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考研

江南大学商学院2023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研究生招生预告

来源: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6-27 09:06:36 字号

江南大学地处长三角腹地江苏无锡,长三角经济圈金融市场发达,金融人才就业前景广阔。无锡作为长三角核心城市,人均GDP连续两年位于全国大中城市第一名,在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上的入围企业数,连续三年列江苏首位。无锡先进的制造业和发达的工商业催生了良好的金融业态,2021年末,无锡境内外上市公司179家,全市拥有银行及分支机构1344家,保险公司85家,证券公司及分支机构170家,担保公司26家,小贷公司64家,金融行业稳步发展,区域和行业对金融硕士专业人才需求缺口较大。

2023年江南大学商学院开始招收全日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招生专业及规模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拟招生规模

025100

金融

01创业金融与私募股权投资
  02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
  03量化投资与金融大数据分析
  04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

25人(含推免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及管理学理论基础和金融大数据分析能力,品德优良、专业扎实、视野开阔、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具有较强的从事金融实际工作和管理工作及相关领域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硕士专业人才。

三、报考条件

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同等条件下,已获得FRM、CFA等金融行业从业所需资质证书的考生优先录取,欢迎已有本领域相关研究成果的考生报考。

四、考试科目初步方案

经学科专家论证、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决定,金融硕士拟采用以下考试科目方案,最终方案以学校9月份正式公布的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内容为准。

1、初试科目

科目

第一单元科目

第二单元科目

第三单元科目

第四单元科目

总分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303-数学三

431-金融学综合

满分

100分

100分

150分

150分

500分

431金融学综合考试参考教材:

(1)《货币金融学(第四版)》,戴国强,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2)《证券投资学(第五版)》,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复试科目

复试形式在复试前公布,主要考察考生金融知识应用能力,其中, 复试专业科目为“金融专业综合”,参考教材:

《金融市场学(第六版)》,张亦春、郑振龙、林海,高等教育出版社。

五、培养特色

江南大学金融专硕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的金融管理专业人才,分设四个研究方向:创业金融与私募股权投资、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量化投资与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培养特色主要有:

1、采用“融合理论学习+案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四维一体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2、专业培养与国际认证相结合,课程体系和内容突出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量化分析,契合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和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对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求。

3、聘请国内外金融教育界知名专家与业界专家共同指导培养,配备了多元化的双师型、双语型导师团队,注重培养能够系统掌握金融科技背景下量化分析与股权投融资理论和技能的卓越金融管理人才。

4、核心课程由校内外知名专业教授与业界专家以及国际知名大学教授共同设计培养大纲、团队授课,形成了传授高层次专业知识与掌握应用技术相互统一的课程组合体系。

5、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学生可以交叉选修应用经济学专业相关课程。

注:具体课程及安排以当年教学计划与培养方案为准。

六、奖助体系

江南大学商学院有完善的优秀研究生奖助与科研资助体系,覆盖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具体参见学业奖学金相关文件。学校相关部门提供相关的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给受聘研究生提供相应的岗位津贴。

在读期间,可以申报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学术新人培养项目、优秀论文培育项目等科研资助项目,也可以参与导师科研项目。学生还可以申请参加学校或学院资助的国际交流、国际短期游学项目。

七、学制与学费

江南大学全日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学制为3年,学费10000元/年。

八、培养及证书颁发

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专业学习与实践内容,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符合条件的,按照江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授予国家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九、其它

请考生关注江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商学院网站及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的招生信息。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江南大学商学院金融硕士研究生,欢迎有推荐免试资格的相关专业优秀应届本科生报考我院金融硕士推免生。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1105/info/1172/12614.htm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答题闯关,刷题赢包邮奖品,立即前往>>>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考试题库 资料下载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