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案例题高分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0-12-01 09:01:25 字号

从分值分布上来看,二级建造师实务科目案例题一共有四道,每道20分,总分80分,占全卷总分值120分的 2/3,由此可见其重要性。从难易程度上看,二级建造师客观题较为容易,而案例题综合性较强,主要考核考生施工现场实际操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具备一定的难度。那么案例分析怎么答题才能得高分呢?一起来看看吧!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1、改错题--问:对或者不对

这种问题首先要明确观点,解答思路是先指出问题的不妥,然后在写出正确的,答题切忌模棱两可,直接回答对或者不对。

例:事件3的做法有无不妥?首先要回答不妥,再写出正确的做法。

2、简答题--问:原因

如果教材有准确的答案,必须以教材为准。如果没有,这种问题一定要回归材料,把材料中的做法列举出来进行分析,再加上具体的规范或法规。

这时要注意,考生在考场上如果记不住具体的规范或法规时,一定不要任意“编写”,保守做法是写上“根据有关法规、规范”,阅卷老师会酌情给分。

3、开放性试题--问:该怎么做

这种题目和工程现场联系最近,可以从教材上总结答案也可以用施工语言作答,论述时要尽可能详细,只要是可能正确的做法都可以写在试卷上。

阅卷时老师会从你的答案中挑出对的答案来进行给分,这里的错误答案一般不会另外扣分。

4、判断题:指出材料中对错的做法

列举几种对的做法为简答题,可将认为正确的做法全部写上去,写错了不会扣分。但指出错误的做法却是判断题,类似于多项选择题,部分题目回答错误会被判0分。

例如:指出材料中①②③④的描述错误的是,如果正确答案为①③,此时你回答①③④。那么就是0分,所以没有把握的不要写。

5、计算题

计算题需要写出计算过程,不能直接给出答案,因为计算过程是有分值的。假如一道计算题总分5分,此时答案是2分,计算过程3分。同理,如果不会计算,请蒙一个靠谱的答案,没有过程答案对了依然得2分。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