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你知道吗?备战二建全科,现在复习还来得及!

2020-08-11 10:27:09

字号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征文专栏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1****4764

最近,很多省份的二级建造师报名工作已经陆续开展,有些考生可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还没有进行二建的学习,那么这些考生也许会问,如果我现在开始学的话是否还来得及?对于这样一个问题我认为不是两三句话就可以回答的,得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之后,才能进行回答。

我们先从客观方面来说,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二建的考试时间定在了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现在是8月初,也就是说离二建考试还有将近3个月的时间。把这个时间换算成以往的考试时间,那么我们可以这样认为,10月31日和11月1日的考试就相当于5月底或者6月初的考试,现在的8月相当于以往的3月。据我所知,绝大部分的二建考生基本也就是这个时间开始进行学习的,这就充分说明,现在开始复习二建完全是来得及的

但我们还要从主观方面来说这一问题。众所周知,二建考试虽然是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但是录取分数线并不相同,对于一些分数线较低省份的考生在将近三个月的学习时间通过考试的可能性要大于一些分数线较高省份的考生。当然我们还要考虑每个考生的基础不同,准备的学习时间也会不一样。基础稍微好一点的考生需要复习的时间就会比基础稍微差一点的考生要短一些。此外,还有两个问题我们也不能忽视,那就是每个考生的业余时间也有所差别。一个是有的考生业余时间多一些,那么这部分考生相对来说就比业余时间少的考生有优势,另一个是有的考生年龄相对比较小,那么这些年龄相对比较小的考生就要比年龄相对比较大的考生有优势。

通过以上简单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如果一个考生现在开始学习二建和他个人的基础,业余时间的多少,年龄的大小以及自己所在省份分数线的高低有直接的关系。诚然有些考生可能四个方面只有三个方面甚至两个方面占优势,不过就我对周围人的观察,如果一名考生在基础,业余时间,年龄,分数线四个方面中至少有两个方面占优势的话,那么这名考生只要认真复习,利用好将近3个月的学习时间是完全可以通过二建全科考试的。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