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二建备考仅剩100天,怎样摆脱“做题老出错“的魔咒!

2020-07-21 14:06:08

字号

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11月1日,离二建备考仅剩100天!经过前面的基础巩固之后,相信很多考生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复习,接下来我们要通过练题来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了。但在刷题中不少考生却陷入“一看书就会、一做题就错”的魔咒。面对二级建造师做题老出错,备考不扎实,考点模棱两可,究竟要怎样才能摆脱呢?学霸君提醒大家做题不是盲目做题,而是有技巧的,快来一起彻底解决刷题中的备考隐患吧!

1.学习知识:深入理解才能融会贯通

二级建造师考试答题思路的养成依托于稳固基础知识储备,从历年考生考场上答题的实际情况来看,出错的原因都是考生对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导致的,因此,夯实基础、正确理解和吸收,是培养解题思路的前提,只有基础知识点烂熟于心融会贯通,考生在考场上才能“按图索骥”,有知识点依据地选择出正确答案。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干货笔记涵盖历年重要考点!点击下载APP在线阅读>>

2.掌握考点:熟悉习题中涉及的内容

解题、做练习只是学习过程中的一个环节,而不是学习的全部,你不能为解题而解题。解题时,我们的概念越清晰,对公式、定理和规则越熟悉,解题速度就越快。

因此,我们在解题之前,应通过阅读教科书和做简单的练习,先熟悉、记忆和辨别这些基本内容,正确理解其涵义的本质,接着马上就做后面所配的练习,一刻也不要停留。

锁分精华资料+备考秘籍+通关笔记+思维导图+历年真题,限时免费送免费送!点击领取>>

3.认真审题:把握重要信息,了解内在涵义

对于一道具体的习题,解题时最重要的环节是审题。审题的第一步是读题,这是获取信息量和思考的过程。读题要慢,一边读,一边想,应特别注意每一句话的内在涵义,并从中找出隐含条件。

有些学生没有养成读题、思考的习惯,心里着急,匆匆一看,就开始解题,结果常常是漏掉了一些信息,花了很长时间解不出来,还找不到原因,想快却慢了。所以,在实际解题时,应特别注意,审题要认真、仔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新人注册领取福利

4.习题练习:先易后难,限时答题

人们认识事物的过程都是从简单到复杂。简单的问题解多了,从而使概念清晰了,对公式、定理以及解题步骤熟悉了,解题时就会形成跳跃性思维,解题的速度就会大大提高。

我们在学习时,应根据自己的能力,先去解那些看似简单,却很重要的习题,以不断提高解题速度和解题能力。随着速度和能力的提高,再逐渐增加难度,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海量试题,等你来刷!点击进入>>

5.分析总结:从错题看漏洞、找方法、学技巧

做错题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上述提及的知识点掌握不牢固,审题不细致等,大家一定要勤于总结,是什么原因错误的,应该从哪方面改正,是应该勤整理错题本回顾教材,还是这类题目有着固定公式解法,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6.考试:保持好心态,确保正常发挥

有了平时的训练基础,考生在考试时主要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仔细审题,冷静分析,避免紧张导致发挥失常即可。另外,在学习之余,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舒缓压力,排解内心的负面情绪。运动是一种很好的能够放松心情的方式,并且还能为高强度的复习生活提供更健康的身体。尤其是在最后这几天,学生更要注意保持好身心健康,不要让情绪左右自己的发挥水平。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