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零基础非专业考生一次通关经验分享:二建其实很简单

2020-05-07 14:36:20

字号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征文专栏学员分享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83*****4178

看到233网校有征文活动,就想把我通过考试经验分享一下。我是2015年在校期间参加并通过考试的,2016年取得的证书,专业科目是市政专业。从3月份开学开始复习,前前后后断断续续复习有2个月,作为一个非建筑专业零基础的小白,想把一些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

首先,备考之前一定要调整心态,确立一个要通过考试的信念,作为考生一定要珍惜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外出、交际、玩的时间可以减少,学习的时间一定不能减少,要努力通过所报科目,可以通过加一些考试群,和广大考友一些互相督促,一起学习。接下来的备考过程大概分为四步。

看书。可以花一两周时间粗读教材,通过看考试教材了解科目结构和知识框架,为掌握知识点体系做准备。看教材可以知道自己对哪些内容比较熟悉,哪些内容比较陌生,做到心里有数,有利于后面有效听课。

结合视频课程看教材。这个过程比较花费时间,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有些特别熟悉的部分可以略过,不懂的地方要重点看。看视频课程,通过老师的指导了解本科目的学习,考试复习重点等信息,记录下来重点难点考点,并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做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相关考试的APP或小程序,利用零碎时间。比如等车、等饭、等人的时候或者上下班路上、地铁上可以用手机做一些选择题。利用下班后或上班前等比较大块的时间进行历年真题练习,对考点、重点、及考试时间和节奏进行整体把握。

背题。考前半个月的时候,建议把做过的真题再翻看一遍,客观题着重关注错题,弄清楚错误原因,可以把答案解析多读几遍,有时间的可以背诵以便加强记忆。最后的大题一定要抽时间背诵,做过历年真题会发现,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知识点就那些,重点考点也是反复考的,即使有变化,也是万变不离其宗。老师阅卷是按点给分,知识点写上去就能得分,所以背诵很有必要。

最后,考前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去参加考试,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相信努力一定有收获,即使没通过也没太大损失,就当作去旅游了。祝大家都能通过2020年考试。

学习不能一步登天,而在于积累,二级建造师考试并不难,而是在于持续不断的学习,坚持每一周甚至每一天都学会、掌握一点新知识。坚持15天学二建,养成学习好习惯!2020二建,势在必得!

2020二建知识点打卡活动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15天知识点打卡

活动时间:2020年4月30日-5月14日,参加15天知识点打卡活动,根据参与情况给予奖励。

打卡参与方式:打开233网校app——题库——每日打卡——加入打卡计划。或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4】回复“打卡学习”,邀请你进入学习打卡群。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