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二建考试延期以不变应万变,这份学习方法你值得拥有!

2020-04-29 11:11:19

字号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路上我们不断的突破自我,达成一个个目标。看专业化妆师是如何一步步突破自我,考取证书的。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进入投稿>>

人生如梦,糊里糊涂都37岁了,虽然已经过了30而立的年龄,但是还是没有一个光鲜的职业和稳定的工作,每每想起心中不由得慌乱无措。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朋友给我说他的很多同事都在考执业药师,前景特别好,我突然心动了,第二天就买书报名开始学习了,通过六个月的努力学习顺利通过四门考试。就在备考执业药师的期间,有个微信好友告诉我二建含金量高,有前途,我又一次心动了,就在执业药师考试后的第二天我就买了书开始了二建备考之路。因为我是小白,也不知道先从哪门下手,听说建筑实务最难,于是就从这门功课开始,真是隔行如隔山,原来的我是个专业化妆师,现在听建筑实务就像听天书一样,真是硬着头皮先听下去,听的头都大了,总结了之前备考执业药师一次通过的经验和学习方法,改变一下学习策略,每天白天四个小时的网课时间及时做好笔记,晚上开始三个小时做白天听过的配套章节练习题,巩固知识点,每天做到自律,每一门课都在十天内完成。

就这样一个月顺利的把三门网课听完了,配套练习题也做完了,总算是大概粗略过了一遍,紧接着就开始听习题班网课,加深印象,听老师讲,找到考点重点,这个很重要,在繁重的学习中节约了不少时间,就像老师说的书本的内容知识点很多,但是固定的考点知识点就是那么几个地方,回头想把整本书记下,对于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年人来说很不现实,应付考试也没有必要这样。

俗话说得实务者的二建,所以三门习题班听过去之后,我就开始听案例班,把案例班听了三遍,感触很深,对考点的记忆也更深刻了,不知道朋友们是怎样,我是那种看书看不进去,记不住的那种人,原来考执业药师就是这样,最后就是通过网课、刷题班、刷真题通过考试的,所以二建我也要这样做。之前经过漫长的过程把第一遍网课、习题班、案例班过了一遍,紧接着重复开始第二遍,直到2月20日第二遍结束,通过两遍的学习,我已经从小白成为了一个学会全书70%知识点的好学生。

就这样我又有了新的计划,按照通知5月底的考试时间,制定了倒计时学习计划表,开始刷7年内的历年真题,刷题就按老师说的不是为了刷题而刷题,而是要把每一道题的所有答案都弄明白,早知道错误答案都错在哪里,就这样通过三门21套真题的刷题过程中又掌握了很多知识点,印象更深刻。紧接着又刷第二遍,刷第二遍的目的就是要分析出题老师的命题思路,再次巩固知识点,,第二遍刷题结束感觉已经掌握了80%的知识点。

但是不好的消息来了,那就是因为新冠肺炎二建考试推迟了,而且没有具体考试时间,突然感觉好像经历了一场没有目标的航行,让我感到很焦虑,心情突然很烦躁,突然不想学习了,就这样完了半个月,突然有一天感觉不学习有一种负罪感,这样下去自己就离要通过二建的目标渐行渐远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所以打起精神,重新做出新的学习计划,先把七年实务案例的答案用手抄在本子上,边写边背,虽然目前二建的考试时间还没定,但是不能松懈,每天要自律,约束自己时刻准备着考试,要有危机感。

机会和未来都会留给爱学的人,祝愿大家都能通过备考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都是读书人,你的精彩,值得期待!233网校携「原创征文」活动来了,每月举行,欢迎随时投稿。我们希望通过征文计划,进一步鼓励优质内容创作,为大家营造有效率的学习气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期待更多233网校学员的加入,期待你的好文>>

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

「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