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9)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16:47:14 字号
插入模块
二建施工管理真题及答案(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投标保证金的数额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

A.2%

B.1%

C.3%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 。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规定,施工投标保证金的数额一般不得超过投标总价的2% ,但最高不得超过80万元人民币。

施工项目成本分析时,可用于分析某项成本指标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的方法是( )。

A.构成比率法

B.环比指数法

C.因素分析法

D.差额计算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动态比率法是将同类指标不同时期的数值进行对比,求出比率,以分析该项指标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动态比率的计算,通常采用基期指数和环比指数两种方法。

由采购方负责提货的建筑材料,其交货期限应以( )为准。

A.采购方收货戳记的日期

B.采购方向承运单位提出申请的日期

C.供货方发运产品时承运单位签发的日期

D.供货方按照合同规定通知的提货日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货日期的确定可以按照下列方式:

(1)供货方负责送货的,以采购方收货戳记的日期为准。

(2)采购方提货的,以供货方按合同规定通知的提货日期为准。

(3)凡委托运输部门或单位运输、送货或代运的产品,一般以供货方发运产品时承运单位签发的日期为准,不是以向承运单位提出申请的日期为准。

下列建设工程定额中,分项最细、子目最多的定额是()。

A.施工定额

B.费用定额

C.概算定额

D.预算定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定额是工程建设定额中分项最细、定额子目最多的一种定额,也是建设工程定额中的基础性定额。施工定额由人工定额、材料消耗定额和机械台班使用定额所组成。

】【】【】【

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循证决策原则要求施工企业质量管理时应基于( )做出相关决策。

A.与相关方的关系

B.满足顾客的要求

C.功能连贯的过程组成的体系

D.数据和信息的分析和评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循证决策:基于数据和信息的分析和评价的决策,更有可能产生期望的结果。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发包人应在开工后28天内预付安全文明施工费总额的( )。

A.30%

B.40%

C.50%

D.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发包人应在开工后28天内预付安全文明施工费总额的50% ,其余部分与进度款同期支付。

将各方签字的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证明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的责任主体是( )。

A.施工单位

B.监理单位

C.建设单位

D.质量检测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结构主要部位(如桩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除进行常规检查外,监督机构还应在分部工程验收时进行监督,监督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后续工程的施工,建设单位应将施工、设计、监理和建设单位各方分别签字的质量验收证明在验收后三天内报送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插入模块

下列施工成本计划的指标中,属于效益指标的是()

A.责任目标成本计划降低率

B.设计预算成本计划降低率

C.按子项汇总的计划总成本指标

D.责任目标总成本计划降低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成本计划的效益指标,如项目成本降低额:

(1)设计预算总成本计划降低额=设计预算总成本一计划总成本

(2)责任目标总成本计划降低额=责任目标总成本一计划总成本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工程监理单位发现安全事故隐患未及时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则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采取的处罚是( )。

A.降低资质等级

B.停业整顿

C.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D.限期改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监理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①未对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的;

②发现安全事故隐患未及时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或者暂时停止施工的;

③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未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的;

④未依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的。

关于施工文件归档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根据建设程序和工程特点,归档可分阶段分期进行

B.可以采用纯蓝墨水书写的文件

C.归档图纸可以使用计算机出图的复印件

D.利用施工图改绘竣工图,可以不标明变更修改依据,但图面必须清晰整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选项,根据建设程序和工程特点,归档可以分阶段分期进行,也可以在单位或分部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后进行。

B选项,工程文件应采用耐久性强的书写材料,如碳素墨水、蓝黑墨水,不得使用易褪色的书写材料,如:红色墨水、纯蓝墨水、圆珠笔、复写纸、铅笔等。

C选项,计算机出图必须清晰,不得使用计算机出图的复印件。

D选项,利用施工图改绘竣工图,必须标明变更修改依据。

应由建设单位组织的施工质量验收项目是()

A.分部工程

B.分项工程

C.工序

D.单位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接到竣工报告后,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施工总、分包单位及有关部门,以国家颁发的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为依据,按设计和施工合同的内容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和验收。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考后热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直播

查分时间:2023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合格标准: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