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二建管理中的几个重要的“方法”考点,建议收藏

2022-08-08 14:55:44

字号
摘要: 二建管理中的几个重要的“方法”考点中有建设工程定额、计量与支付、施工成本核算的方法、施工成本分析的方法、施工质量控制的内容和方法……
学霸视频
考点一:建设工程定额

制定人工定额的常用方法

备考提示:此知识点属于高频考点,一般就是考查各个方法的特点,一般记住每个方法特点的关键字就能轻松应对。

真题再现

编制人工定额时,为了提高编制效率,对于同类型产品规格多、工序重复、工作量小的施工过程,宜采用的编制方法是(  )。

A.比较类推法

B.技术测定法

C.统计分析法

D.试验测定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同类型产品规格多、工序重复、工作量小的施工过程,常用比较类推法。
考点二:计量与支付

工程计量的方法

备考提示:注意区分各个方法对应的关键字即可。

考点三:施工成本核算、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

施工成本核算的方法 


备考提示:此知识点比较重要,表格中的内容都有可能作为选项出现,都需要重点掌握。

考点四:施工成本核算、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

 施工成本分析的方法

备考提示:此知识点内容较多,属于重难点,需要进一步扩展掌握

真题再现

施工成本分析的基本方法有(  )。

A.比较法

B.比率法

C.平衡法

D.因素分析法

E.差额计算法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基本方法包括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差额计算法、比率法等。
考点五:施工质量控制的内容和方法

现场质量检查的方法


备考提示:考试一般是挑一个例子问是属于哪一类,重点掌握每个例子的归属。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