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题2.2:建设工程定额

来源:233网校 2021-01-30 20:14:34 字号

2021年二建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zs2/)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第二章 施工成本管理

学霸干货笔记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第二节  建设工程定额

1.编制人工定额时,拟定正常的施工作业条件包括(    )。(20201205)

A.拟定施工作业的内容

B.拟定施工作业地点的组织

C.拟定施工作业的方法

D.拟定施工作业人员的组织

E.拟定施工作业的时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拟定施工的正常条件包括:拟定施工作业的内容;拟定施工作业的方法;拟定施工作业地点的组织;拟定施工作业人员的组织等。

2.编制周转性材料消耗定额时,周转性材料的消耗除考虑材料的一次使用量和每周转一次的损耗量外,还应考虑(    )。(20201205)

A.周转使用次数、周转材料的最终回收及回收折价

B.周转使用次数、周转的方式

C.周转材料的最终回收、回收折价以及操作人员的水平

D.周转的方式、周转材料的最终回收及回收折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周转性材料消耗一般与下列四个因素有关:

(1)第一次制造时的材料消耗(一次使用量);

(2)每周转使用一次材料的损耗(第二次使用时需要补充);

(3)周转使用次数;

(4)周转材料的最终回收及其回收折价。

3.下列施工机械产量定额和时间定额的关系表达式中,正确的是(    )。(20201205)

A.机械产量定额×机械时间定额×工作小组人数=1

B.机械产量定额=2/机械时间定额

C.机械产量定额=1/机械时间定额

D.机械产量定额+机械时间定额=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机械时间定额=1/施工机械台班产量定额

4.施工定额的研究对象是(    )。(20201031)

A.工序

B.分项工程

C.分部工程

D.单位工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定额是以同一性质的施工过程一工序,作为研究对象,表示生产产品数量与时间消耗综合关系编制的定额。施工定额是施工企业(建筑安装企业)组织生产和加强管理在企业内部使用的一种定额,属于企业定额的性质。施工定额是工程建设定额中分项最细、定额子目最多的一种定额,也是建设工程定额中的基础性定额。施工定额由人工定额、材料消耗定额和机械台班使用定额所组成。

5.编制人工定额时,对于同类型产品规格多、工序重复、工作量小的施工过程,常用的定额制定方法是(    )。(20201031)

A.统计分析法

B.比较类推法

C.技术测定法

D.经验估计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制定人工定额常用的方法有四种。

(1)技术测定法:是根据生产技术和施工组织条件,对施工过程中各工序采用测时法、写实记录法、工作日写实法,测出各工序的工时消耗等资料,再对所获得的资料进行科学的分析,制定出人工定额的方法。

(2)统计分析法:简单易行,适用于施工条件正常、产品稳定、工序重复量大和统计工作制度健全的施工过程。

(3)比较类推法:对于同类型产品规格多、工序重复、工作量小的施工过程,常用比较类推法。

(4)经验估计法:根据定额专业人员、经验丰富的工人和施工技术人员的实际工作经验,参考有关定额资料,对施工管理组织和现场技术条件进行调查、讨论和分析制定定额的方法,叫作经验估计法。经验估计法通常作为一次性定额使用。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