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题2.7:施工成本核算、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

来源:233网校 2021-01-30 20:14:34 字号

2021年二建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zs2/)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第二章 施工成本管理

学霸干货笔记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第七节 施工成本核算、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

1.关于工程成本会计核算、业务核算和统计核算区别和联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20201205)

A.会计核算是对已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而业务核算和统计核算还可对正在进行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

B.业务核算是价值核算,会计核算的范围比业务核算的范围更广

C.统计核算和会计核算必须用货币计量,业务核算可以用实物量或劳动量计量

D.统计核算是利用会计核算和业务核算资料,把数据按统计方法加以系统管理,发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规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统计核算是利用会计核算资料和业务核算资料,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客观现状的大量数据,按统计方法加以系统整理,以发现其规律性。

2.关于施工项目材料费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是(    )。(20201205)

A.运距长短对于材料费没有直接影响

B.材料费分析中不应考虑材料的保管费

C.材料单价、材料储备天数和日平均用量均影响储备资金占用量

D.租赁周转材料的时间越长,租赁费支出越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选项错误,材料价格的变动,受采购价格、运输费用、途中损耗、供应不足等因素的影响。材料消耗数量的变动,则受操作损耗、管理损耗和返工损失等因素的影响。运距长短对材料费有影响。

B选项错误,材料费分析包括主要材料、结构件和周转材料使用费的分析以及材料储备的分析。材料采购保管费属于材料的采购成本,应纳入材料费分析中。

C选项正确,材料的储备资金是根据日平均用量、材料单价和储备天数(即从采购到进场所需要的时间)计算的。

D选项错误,材料周转减慢,则材料周转的时间增长,租赁费支出就增加。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下列费用中,属于间接费用的是(    )。(20201031)

A.材料装卸保管费

B.周转材料摊销费

C.施工场地清理费

D.项目部的固定资产折旧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C属于其他直接费用;选项B属于直接材料。间接费用,是指企业各施工单位为组织和管理工程施工所发生的费用。

4.施工项目综合成本分析的基础是(    )。(20201031)

A.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

B.月度成本分析

C.年度成本分析

D.单位工程成本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