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题1.4:建设工程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1-01-30 20:14:34 字号

2021年二建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zs2/)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第一章  施工管理

学霸干货笔记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第四节  建设工程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 

1.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工作有:①收集项目实际值;②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③项目目标分解;④如有偏差,采取纠偏措施;⑤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比较。正确的工作程序是(    )。(20201205)

A.②-③-①-⑤-④

B.③-①-②-④-⑤

C.③-②-①-⑤-④

D.②-①-③-⑤-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成本的步骤如下:

(1)施工成本目标的逐层分解。

(2)在施工过程中对施工成本目标进行动态跟踪和控制;

1)按照成本控制的要求,收集施工成本的实际值;

2)定期对施工成本的计划值和实际值进行比较;

3)通过施工成本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较,如发现成本的偏差,则必须采取相应的纠偏措施进行纠偏。

(3)调整施工成本目标。

2.下列项目目标动态控制工作中,属于事前控制的是(    )。(20201031)

A.确定目标计划值,同时分析影响目标实现的因素

B.进行目标计划值和实际值对比分析

C.跟踪项目计划的实际进展情况

D.发现原有目标无法实现时,及时调整项目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为避免项目目标偏离的发生,还应重视事前的主动控制,即事前分析可能导致项目目标偏离的各种因素。

3.施工成本动态控制过程中,在施工准备阶段,相对于工程合同价而言,施工成本实际值可以是(    )。(20201031)

A.施工成本规划的成本值

B.投标价中的相应成本项

C.招标控制价中的相应成本项

D.投资估算中的建安工程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成本的计划值和实际值也是相对的,如:相对于工程合同价而言,施工成本规划的成本值是实际值。而相对于实际施工成本,则施工成本规划的成本值是计划值。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