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保险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20:14:20 字号

学习就像一场战争,一场赛跑,它不会因你而停止,而你要因它而奋斗!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一章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保险制度

【2020.10】关于保险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被保险人负有支付保险费的义务

B.投保人可以与被保险人不一致

C.受益人应当是被保险人

D.被保险人不得为两个以上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选项A,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

选项B、C,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可以为受益人。

选项D,被保险人可以为两个以上。

【2020】关于建筑工程一切险附加的第三者责任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保险人承担保险责任的范围包括保险期限届满后30日内的损失

B.产生损失的意外事故应当与所在工程直接相关

C.人身伤亡、疾病或者财产损失的发生地仅限于施工场地内

D.投保人的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均包括在承保范围内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第三者责任险是指在保险有效期内因在施工工地上发生意外事故造成在施工工地及邻近地区的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2018】关于财产保险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保险合同不可以转让

B.保险人不得以诉讼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保费

C.保险合同中的危险具有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

D.被保险人应当与投保人一致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A选项,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合同的转让应当通知保险人,经保险人同意继续承保后,依法转让合同。

B选项,人身保险的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保险人对人身保险的保险费,不得用诉讼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

D选项,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

【2019】某建设单位与某施工企业签订了施工合同,约定开工日期2018年5月10日,并于5月15日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合同。同年7月20日施工企业将建筑材料运至工地。实际开工日期为同年8月10日,该建筑工程一切险责任起始日期为( )

A.2018年5月10日

B.2018年5月15日

C.2018年7月20日

D.2018年8月10日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责任自保险工程在工地动工或用于保险工程的材料、设备运抵工地之时起始,至工程所有人对部分或全部工程签发完工验收证书或验收合格,或工程所有人实际占用或使用或接收该部分或全部工程之时终止,以先发生者为准。

本题7月20日建筑材料运至工地,故正确答案为C。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