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题:劳动保护与争议解决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20:12:00 字号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四章 建设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劳动保护与争议解决

【2020】. 关于劳动合同试用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A.初次订立劳动合同的,可以仅约定试用期,而不约定劳动合同期限

B.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1次试用期

C.试用期不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之内

D.劳动合同期限不满1年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选项A,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选项C,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

选项D,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

【2020】.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起建立。

A.用工之日

B.试用期满之日

C.订立劳动合同之日

D.劳动者提供担保之日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2019】.甲某与某建筑施工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其劳动合同期限为6个月,则甲的试用期应在( )的期间范围内确定。

A.15日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

【2019】.某施工企业的下列工作人员中,有权要求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的是( )。

A.张某在该企业连续工作满8年

B.王某到该企业工作2年,并被董事会任命为总经理

C.赵某在该企业累计工作了12年,但中间曾离开过企业

D.李某与该企业已经连线订立2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但因工负伤不能从事原工作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劳动者连续订立2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且没有《劳动合同法》第39条和第40条第1项、第2项规定的情形,劳动者提出或者同意续订、订立劳动合同的,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2020】.关于劳动合同履行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变更名称,原劳动合同可终止

B.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原劳动合同解除

C.用人单位变更法定代表人,应当重新订立劳动合同

D.用人单位变更投资人不影响劳动合同的履行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选项A、C,用人单位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者投资人等事项,不影响劳动合同的履行。

选项B,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

【2020】.用人单位可以直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

A.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劳动者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C.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的

D.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E.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