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知识产权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20:14:20 字号

多要求自己,你会更加独立,少要求别人,你会减少失望。宁愿花时间去修炼不完美的自己,也不要浪费时间去期待完美的别人。!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一章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知识产权制度

【2020.10】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和实用新型,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富有美感

B.新颖性

C.实用性

D.创造性

E.适于工业应用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和实用新型,应当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

【2020.10】关于知识产权的期限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期限由当事人约定

B.超过期限,权利经注销消灭

C.期限的设定与社会公共利益相关

D.期限的设定与国家之间的利益相关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知识产权仅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受到法律的保护,一旦超过法定期限,这一权利就自行消灭。该智力成果就成为整个社会的共同财富,为全人类共同所有。

【2020】下列客体中,受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保护的是( )。

A.产品

B.存有软件的光盘

C.商誉

D.商业秘密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知识产权是权利人依法就下列客体享有的专有的权利:(1)作品;(2)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3)商标;(4)地理标志;(5)商业秘密;(6)集成电路布图设计;(7)植物新品种;(8)法律规定的其他客体。

【2016】使用他人知识产权必须经权利人同意,这体现了知识产权的(  )。

A.地域性

B.期限性

C.财产权和人身权的双重性

D.专有性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权利人对智力成果享有专有权,其他人若要利用这一成果必须经过权利人同意,否则构成侵权。

【2019】专利法的保护对象包括( )。

A.科学发现

B.发明

C.图形作品

D.实用新型

E.外观设计

233网校答案:BDE
233网校解析:《专利法》保护的是发明创造专利权,并规定发明创造是指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