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模拟试题训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11:31:15 字号

九十九次的理论不如一次的行动来得实际。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试题三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根据《小型水电站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 168—2012,小水电工程验收工作按验收主持单位可分为法人验收和政府验收。政府验收包括()。

A .分部工程验收

B .单位工程验收

C .中间机组启动验收

D .专项验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小水电工程验收工作按验收主持单位可分为法人验收和政府验收,法人验收应包括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验收、合同工程完工验收及中间机组启动验收等;政府验收应包括阶段验收(含首末台机组启动验收)、专项验收、竣工验收等。故本题应选D。

ABC选项,属于法人验收。

【单选】采用明挖爆破时,当音响信号为:鸣10s、停、鸣10s、停、鸣10s时,属于(  )信号。

A .预告

B .准备

C .起爆

D .解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明挖爆破音响信号规定了起爆信号:准备信号10min后发出,连续三短声,即鸣10s、停、鸣10s、停、鸣10s。

【单选】为开发、利用、节约、保护水资源和防治水害,在流域范围内制定的防洪、治涝、水资源保护等规划属于(  )。

A .区域综合规划

B .水资源综合规划

C .流域专业规划

D .流域综合规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规划分为流域规划和区域规划。流域规划包括流域综合规划和流域专业规划;区域规划包括区域综合规划和区域专业规划。

前款所称专业规划,是指防洪、治涝、 灌溉、航运、供水、水力发电、竹木流放、渔业、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防沙治沙、节约用水等规划。


【多选】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 223-2008的有关规定,政府验收应包括( )等。

A .阶段验收

B .单位工程验收

C .专项验收

D .竣工验收

E .分部工程验收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法人验收应包括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验收、水电站(泵站)中间机组启动验收、合同工程完工验收等;政府验收应包括阶段验收、专项验收、竣工验收等。验收主持单位可根据工程建设需要增设验收的类别和具体要求。

【多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现场架设临时性跨越沟槽的便桥和边坡栈桥,应符合的要求是( )。

A .基础稳固、平坦畅通

B .人行便桥、栈桥宽度不得小于1.5m

C .手推车便桥、栈桥宽度不得小于2m

D .机动翻斗车便桥、栈桥,应根据荷载进行设计施工,其最小宽度不得小于2.5m

E .设有防护栏杆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场区安全管理。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