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09:48:08 字号

二建备考到了冲刺阶段,试题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以下为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大家快练起来吧。

插入模块

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五)

1、公路工程施工项目经理部的组织结构模式一般有四种,即直线式、职能式、矩阵式和()。

A.直线职能式

B.顶层设计式

C.代建制度

D.联合组建式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经理部的组织结构模式。公路工程施工项目经理部的组织结构模式一般有四种,即直线式、职能式、直线职能式、矩阵式。目前主要采用的组织结构模式有直线式和直线职能式,大型项目可采用矩阵式。

2、若因承包人原因,未能在合同约定工期内完成工程,则在约定交工日期以后施工的工程,其价格调整计算应采用()

A.合同约定交工日期所在年份的价格指数作为当期价格指数

B.合同约定交工日期所在年份的价格指数作为基期价格指数

C.该延长的交工日期所在年份的价格指数作为当期价格指数

D.该延长的交工日期所在年份的价格指数作为基期价格指数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承包人未能在投标书附录中写明的工期内完成本合同工程,则在该交工日期以后施工的工程,其价格调整计算应采用该交工日期所在年份的价格指数作为当期价格指数。如果延期符合合同规定的情况,则在该延长的交工日期到期以后施工的工程,其价格调整计算应采用该延长的交工日期所在年份的价格指数作为当期价格指数。

3、水中作业平台有临边应设置防护栏,其高度应不低于()。

A.1.0m

B.1.2m

C.1.4m

D.1.6m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中围堰(套箱)和水中作业平台应设置船舶靠泊系统和人员上下通道,临边应设置高度不低于1.2m的防护栏杆,挂设安全网和救生圈。四周应设置警示标志和夜间航行警示灯光信号,通航密集水域应配备警戒船和应急拖轮。

4、公路施工过程基本组织方法除流水作业法外,还有()。

A.矩阵作业法

B.时差作业法

C.班组作业法

D.平行作业法

E.顺序作业法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特点。公路施工过程基本组织方法有顺序作业法、平行作业法、流水作业法。

5、根据《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关于招标投标的说法,错误的有()。

A.初步设计文件批准后,方可开展施工监理招标

B.已选定的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人依法能够自行施工时,可以不进行招标

C.招标人可设置最低投标限价和最高投标限价

D.公路工程勘察设计招标不采用综合评估法进行评标

E.招标人以分包的工作量规模作为否决投标的条件,属于对分包的歧视性条款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相关规定。

已通过招标方式选定的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人依法能够自行施工时,可以不进行招标,故选项B错误。

招标人不得规定最低投标限价,故选项C错误。

公路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监理招标,应当采用综合评估法进行评标,对投标人的商务文件、技术文件和报价文件进行评分,按照综合得分由高到低排序,推荐中标候选人,故选项D错误。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二建刷题:】【】【】【

冲刺资料: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