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1:53:21 字号

二建备考到了冲刺阶段,试题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以下为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大家快练起来吧。

插入模块

2022年二建公路实务试题及答案(三)

1、关于桥梁桩基使用冲击钻成孔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不适合于有孤石的砂砾石层

B.开始钻进宜快不宜慢

C.钻进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护筒内的水头

D.遇有倾斜岩石,不得采用冲击钻钻进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桥梁基础工程施工。

选项A错误,冲击钻成孔灌注桩适用于黄土、黏性土或粉质黏土和人工杂填土层,特别适合于在有孤石的砂砾石层、漂石层、硬土层、岩层中使用。

选项B错误,开始钻进宜慢不宜快,因为护筒刃脚周围岩层的密实有个过程,需反复冲击挤压,因为这个位置最容易穿孔。

选项C正确,施工过程中护筒及时跟进,护筒内的水头一定要保持,随时检查控制泥浆指标,不可马虎。

选项D错误,岩层一般是倾斜,与钻机解除面位置垂直,此处位置通过回填卵石反复冲钻,直到岩层平整,然后再继续钻进,防止卡钻、孔位倾斜等。

2、关于预应力钢筋和金属管道存放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进场后如需长时间存放,必须安排定期的外观检查

B.室外存放时, 时间不宜超过12个月

C.如直接堆放在地面上,地面应先进行硬化

D.存放的仓库内若有腐蚀性气体,应设挡板隔离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预应力材料必须保持清洁,在存放和搬运过程中应避免机械损伤和有害的锈蚀。如进场后需长时间存放,必须安排定期的外观检查。

预应力钢筋和金属管道在仓库内保管时仓库应干燥、防潮、通风良好、无腐蚀气体和介质;在室外存放时,时间不宜超过6个月,不得直接堆放在地面上,必须采取垫以枕木并用苫布覆盖等有效措施,防止雨露和各种腐蚀性气体、介质的影响。选项BCD错误。

3、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施工中,计算后张法预应力筋下料长度应考虑的因素是(  )

A.梁的跨径、锚夹具长度、千斤顶长度、盖梁宽度

B.梁的长度、锚夹具长度、千斤顶长度、预应力筋外露工作长度

C.盖梁宽度、梁的长度、锚夹具长度、千斤顶长度

D.预应力孔道曲线长度、预应力筋外露工作长度、锚夹具长度、千斤顶长度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试题考点新教材已进行变更,建议根据新教材内容进行记忆。为保证试卷完整性,仅供考生参阅。

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和混凝土施工。预应力筋的下料长度应通过计算确定,计算时应考虑结构的孔道长度或台座长度、锚夹具厚度、千斤顶长度、墩头预留量、冷拉伸长值、弹性回缩值、张拉伸长值和张拉工作长度等因素。

4、关于模板、支架和拱架拆除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非承重侧模板一般应在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2.5MPa时拆除

B.芯模和预留孔道内模,应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不发生塌陷和裂缝现象时才可拔除

C.钢筋混凝主结构的承重模板、支架,应在混凝土强度能承受其自重荷载及其他可能的叠加荷载时,才可拆除

D.对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其侧模应在预应力钢束张拉后拆除,底模及支架应在结构建立预应能力前可拆除

E.现浇混凝土拱圈的拱架,设计未规定时,应在拱圈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后,方可卸落拆除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非承重侧模板应在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2.5MPa,且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致因拆模而受损坏时方可拆除。

选项B正确,芯模和预留孔道内模,应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不发生塌陷和裂缝现象时,方可拔除。

选项C正确,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承重模板、支架,应在混凝土强度能承受其自重荷载及其他可能的叠加荷载时,方可拆除。

选项D错误,对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其侧模应在预应力钢束张拉前拆除;底模及支架应在结构建立预应力后方可拆除。

选项E正确,现浇混凝土拱圈的拱架,其拆除期限应符合设计规定;设计未规定时,应在拱圈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85%后,方可卸落拆除。

5、预制拼装连续箱梁桥的预应力钢绞线下料长度,应根据张拉千斤顶长度、张拉伸长值、弹性回缩值以及( )计算确定。

A.台座长度

B.预制梁节段长度

C.结构的预应力孔道长度

D.锚夹具厚度

E.钢绞线外露长度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和混凝土施工。预应力筋的下料长度应通过计算确定,计算时应考虑结构的孔道长度或台座长度、锚夹具厚度、千斤顶长度、墩头预留量、冷拉伸长值、弹性回缩值、张拉伸长值和张拉工作长度等因素。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二建刷题:】【】【】【

冲刺资料: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