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4-09 08:13:06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多选题

点击进入>>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

21.关于路基试验段的说法,正确的有()。

A.填石路基可不修筑试验段

B.试验段施工完成后应挖除

C.通过试验段确定路基预沉量值

D.通过试验段确定每层虚铺厚度

E.通过试验段取得填料强度值

【233网校答案】CD P12——精讲高频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选项A错误,填石路基需修筑试验段;选项B错误,试验段施工完成后可保留;选项E填料强度值不是通过试验段取得的,施工前就需要对路基进行天然含水量、液限、塑限、标准击实、CBR试验,必要时应做颗粒分析、有机质含量、易榕盐含量、冻胀和膨胀量等试验。

22.关于土工合成材料加固软土路基的说法,正确的有()。

A.铺设土工合成材料时,不得出现扭曲、折皱、重叠

B.土工合成材料在路堤边部应留有足够的错固长度

C.上下层土工合成材料接缝应对齐

D.土工合成材料应沿路基轴线铺设

E.土工合成材料铺设锚固检验合格后,允许运料车直接在其上行走

【233网校答案】AB P19——精讲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选项C错误,现场施工中,一方面注意土工合成材料破损时必须立即修补好,另一方面上下层接缝应交替错开,错开长度不小于0.5m。选项D错误,土工合成材料在整平好的下承层上按路堤底宽全断面铺设。选项E错误,土工合成材料铺设锚固检验合格后,不允许运料车直接在其上行走。

23.根据受力特点,桥梁可分为()。

A.梁式桥

B.拱式桥

C.预应力混凝土桥

D.悬索桥

E.组合体系桥

【233网校答案】ABDE P33——精讲高频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桥梁按其受力特点,可分为梁式桥、拱式桥、刚架桥、悬索桥、组合体系桥。预应力混凝土桥是按主要承重结构所用的材料来分的。

24.关于箱涵顶进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A.箱涵顶进施工适用于带水作业,可在汛期施工

B.实施前应按施工方案要求完成后背施工和线路加固

C.在铁路路基下吃土顶进,不宜对箱涵做较大的轴线、高程调整动作

D.挖运土方与顶进作业同时进行

E.顶进过程中应重点监测底板、顶板、中边墙、中继间牛腿和顶板前

【233网校答案】BCE P69-70——精讲高频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选项A错误,箱涵顶进前顶进作业面包括路基下地下水位已降至基底下500mm以下,并宜避开雨期施工,若在雨期施工,必须做好防洪及防雨排水工作。选项D错误,挖运土方不能与顶进作业同时进行,挖运土方土体稳定后方可进行顶进工作。

25.给水处理目的是去除或降低原水中的()。

A.悬浮物

B.胶体

C.有害细菌生物

D.钙、镁离子含量

E.溶解氧

【233网校答案】ABC P122——精讲高频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给水处理目的是去除或降低原水中悬浮物质、胶体、有害细菌生物以及水中含有的其他有害杂质,使处理后的水质满足用户需求。

26.水处理厂的配套工程包括()。

A.厂区道路

B.厂区内部环路

C.厂内给排水

D.厂区照明

E.厂内绿化

【233网校答案】ACDE P125——精讲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水处理场站配套工程,指为水处理厂生产及管理服务的配套工程,包括厂内道路、厂区给水排水、照明、绿化等工程。

27.沉井施工的辅助下沉法包括()。

A.触变泥浆套助沉

B.堆载助沉

C.空气幕助沉

D.机械挤压助

E.震动助沉

【233网校答案】AC P133——精讲高频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沉井施工的辅助法下沉:

(1)沉井外壁采用阶梯形以减少下沉摩擦阻力时,在井外壁与土体之间应有专人随时用黄砂均匀灌入,四周灌入黄砂的高差不应超过500mm。

(2)采用触变泥浆套助沉时,应采用自流渗入、管路强制压注补给等方法;触变泥浆的性能应满足施工要求,泥浆补给应及时,以保证泥浆液面高度;施工中应采取措施防止泥浆套损坏失效,下沉到位后应进行泥浆置换。

(3)采用空气幕助沉时,管路和喷气孔、压气设备及系统装置的设置应满足施工要求;开气应自上而下,停气应缓慢减压,压气与挖土应交替作业;确保施工安全。

(4)沉井采用爆破方法开挖下沉时,应符合国家有关爆破安全的规定。

28.关于供热管道支、吊架安装的说法,错误的有()。

A.管道支、吊架的安裝应在管道安装、检验前完成

B.活动支架的偏移方向、偏移量及导向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

C.调整支乘面标高的垫板不得与钢结构焊接

D.有角向型补偿器的管段、固定支架不得与管道同时进行安装与固定

E.弹簧支、吊架的临时固定件应在试压前拆除

【233网校答案】CDE P155~156——精讲高频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供热管道支、吊架安装:

(1)管道支、吊架的安装应在管道安装、检验前完成。支、吊架的安装位置应正确,标高和坡度应满足设计要求,安装应平整, 埋设应牢固。

(2)活动支架的偏移方向、偏移量及导向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

(3)管道支架支承面的标高可采用加设金属垫板的方式进行调整,垫板不得大于两层,垫板应与预埋铁件或钢结构进行焊接。

(4)有轴向补偿器的管段,补偿器安装前,管道和固定支架之间不得进行固定;有角向型、横向型补偿器的管段应与管道同时进行安装与固定。

(5)弹簧的临时固定件应在管道安装、试压、保温完毕后拆除。

题干选择错误的,故选择CDE选项。

29.按照来源性质分类,施工合同风险有()。

A.技术风险

B.项目风险

C.地区风险

D.商务风险

E.管理风险

【233网校答案】ADE P221

【233网校解析】施工合同风险从风险的来源性质可分为政治风险、经济风险、技术风险、商务风险、公共关系风险和管理风险等,选项ADE正确。项目风险、地区风险属于按风险的范围分类。

30.下图为某道路施工进度计划网络图,总工期和关键线路正确的有()。

2019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真题解析

A.总工期113天

B.总工期125天

C.①—②—③—④—⑦—⑧

D.①—②—③—⑤—⑦—⑧

E.①—②—③—⑥—⑦—⑧

【233网校答案】BDE P253——精讲和冲刺强调过

【233网校解析】根据施工计划网络图,关键线路有两条,分别是:①—②—③—⑤—⑦—⑧、①—②—③—⑥—⑦—⑧。总工期为125天。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下载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