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4日第一场)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09:04:11 字号

2023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4日第一场)考后更新。考试时间为(1天考三科地区):6月4日上午 9:00~11:30。

2023年二建《市政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4日第一场)

1.城市管道的局部修复方法()。

A、胀管法

B、缠绕法

C、灌浆法

D、喷涂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局部修补主要用于管道内部的结构性破坏以及裂纹等的修复。目前,进行局部修补的方法很多,主要有密封法、补丁法、铰接管法、局部软衬法、灌浆法、机器人法等。

2.给水管道附属设备不包括()。

A.消火栓

B.水锤消音器

C.安全阀

D.跌水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压力管道试验管段不得用闸阀作为堵板,不得含有消火栓、水锤消除器、安全阀等附件。由此可知选项ABC属于给水管道附属设备。

跌水井属于排水管网

3.以集散交通功能为主,兼有服务功能的城镇路网由()组成。

A.快速路,主干路

B. 主干路,次干路

C.快速路,次干路

D.次干路,支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次干路应与主干路结合组成干路网,以集散交通的功能为主,兼有服务的功能。

4.混凝土路面达到()可允许行人通行。

A.抗压强度30%

B.弯拉强度30%

C. 抗压强度40%

D.弯拉强度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混凝土达到设计弯拉强度 40% 以后,可允许行人通过。在面层混凝土完全达到设计弯拉强度且填缝完成前,不得开放交通。

5.预制桩,接桩方式不得用()。

A.粘结

B.机械连接

C.焊接

D.法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预制桩的接桩可采用焊接、法兰连接或机械连接,接桩材料工艺应符合规范要求。

6.蒸汽热网凝水管又称为( )。

A.供水管

B.排水管

C.回水管

D.放空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回水管(汽网时:凝水管 ):从热用户(或换热站)返回热源的管道。

7.当心触电标牌属于( )。

A.禁止

B. 警告

C.指令

D.指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施工机具旁设置当心触电、当心伤手等警告标志。

8.成本管理控制中发现成本偏差及时调整修正,体现了( )。

A.动态控制

B.全员成本

C.目标分解

D.成本最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动态控制原则又称过程控制原则,施工成本控制应随着工程进展的各个阶段连续进行,特别强调过程控制、检查目标的执行结果,评价目标和修正目标;发现成本偏差,及时调整纠正,形成目标管理的计划、实施、检查、处理循环,即PDCA 循环。

9.单代号网络中下面的Di表示()。

A.持续时间

B.自由时差

C.总时差

D.最迟完成时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0.高压和中压A管道用以下哪种()。

A.钢管

B.铸铁管

C.聚乙烯管

D.聚氯乙烯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高压和中压A燃气管道,应采用钢管;中压 B 和低压燃气管道,宜采用钢管或机械接口铸铁管。中、低压燃气管道采用聚乙烯管材时,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
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二建真题在线估分(更新最快,及时知晓自己的考试成绩!同时,233网校也提前预祝大家顺利突破及格线!

2023年二建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33网校建立了二建真题交流群,供各地考友一起探讨二建真题答案、考试难度!欢迎大家扫码添加二建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邀请进二建真题交流群,快拿起手机,一起来估分对答案吧!

二级建造师估分流程:

第一步:微信扫描估分二维码,授权登录,

第二步:选择估分科目,开始估分,

第三步:提交估分,查看结果。

2023年二建真题及答案(2天考3科)

2天考3科地区:福建(笔试)、山东、江西、湖南、湖北、四川、宁夏、新疆、甘肃、辽宁、西藏、广西、内蒙古、青海、新疆、黑龙江、天津。

2023年二建真题及答案( 1天考3科)

1天考3科地区:江苏(南京、省直考区新增机考)、福建(机考)、云南(机考)、浙江、河南、广东、安徽、海南、重庆、陕西、吉林、河北、北京、山西、河北、上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