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真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16:47:14 字号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真题及答案(7)

影响混凝土和易性最主要的因素是()。

A. 单位体积用水量

B. 砂率

C. 组成材料的性质

D. 温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影响混凝土拌合物和易性的主要因素包括单位体积用水量、砂率、组成材料的性质、时间和温度等。单位体积用水量决定水泥浆的数量和稠度,它是影响混凝土和易性的最主要因素。

下列可做填方土料的是()。

A. 淤泥质土

B. 膨胀土

C. 有机质大于5%的土

D. 碎石类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填方土料应符合设计要求,保证填方的强度和稳定性。一般不能选用淤泥、淤泥质土、膨胀土、有机质大于 5% 的土、含水溶性硫酸盐大于 5% 的土、含水量不符合压实要求的黏性土。

可以同时进行角度测量和距离测量的仪器是()。

A. 全站仪

B. 经纬仪

C. 水准仪

D. 激光铅直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站仪又称全站型电子速测仪,是一种可以同时进行角度测量和距离测量的仪器,由电子测距仪、电子经纬仪和电子记录装置三部分组成。

下列预制构件现场堆放做法中,错误的是()。

A. 预制墙板采用插放

B. 预制外墙板对称靠放、饰面朝内

C. 预制楼板采用叠放

D. 预制构造柱与支架、预制构件与地面之间宜设置柔性衬垫保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选项,预制墙板可采用插放或靠放的方式。

B选项,采用靠放方式时,预制外墙板宜对称靠放、饰面朝外。

C选项,预制水平类构件可采用叠放方式。

D选项,预制构件堆放时,预制构件与支架、预制构件与地面之间宜设置柔性衬垫保护。

】【】【】【

属于永久作用(荷载)的是()。

A. 吊车荷载

B. 温度变化

C. 预应力

D. 安装荷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变作用:楼面活荷载、屋面活荷载和积灰荷载、活动隔墙自重、安装荷载、车辆荷载、吊车荷载、风荷载、雪荷载、水位变化的水压力、温度变化等。

永久作用:固定隔墙的自重、水位不变的水压力、预应力、地基变形、混凝土收缩、钢材焊接变形、引起结构外加变形或约束变形的各种施工因素。

对梁斜截面破坏形式影响较大的因素是()。

A. 截面尺寸

B. 混凝土强度等级

C. 荷载形式

D. 配箍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考点已过期,为保证试卷的完整性,仅供参考。

影响斜截面破坏形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尺寸、混凝土强度等级、荷载形式、箍筋和弯起钢筋的含量等,其中影响较大的是配箍率。

属于钢材工艺性能的是()。

A. 拉伸性能

B. 冲击性能

C. 弯曲性能

D. 疲劳性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钢材的主要性能包括力学性能和工艺性能。其中力学性能是钢材最重要的使用性能,包括拉伸性能、冲击性能、疲劳性能等。工艺性能表示钢材在各种加工过程中的行为,包括弯曲性能和焊接性能等。
插入模块

下列属于热辐射光源的是()。

A. 荧光灯

B. 金属卤化物灯

C. 卤钨灯

D. 氙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热辐射光源有白炽灯和卤钨灯。

气体放电光源有荧光灯、荧光高压汞灯、金属卤化物灯、钠灯、氙灯等。

地震属于建筑构造影响因素中的()。

A. 荷载因素

B. 环境因素

C. 技术因素

D. 建筑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为争议题,A选项有争议。

荷载因素的影响:作用在建筑物上的荷载有结构自重、使用活荷载、风荷载、雪荷载、地震作用等,在确定建筑物构造方案时,必须考虑荷载因素的影响。

环境因素包括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自然因素的影响是指风吹、日晒、雨淋、积雪、冰冻、地下水、地震等因素给建筑物带来的影响,为了防止自然因素对建筑物的破坏,在构造设计时,必须采用相应的防潮、防水、保温、隔热、防温度变形、防震等构造措施;人为因素的影响是指火灾、噪声、化学腐蚀、机械摩擦与振动等因素对建筑物的影响,在构造设计时,必须采用相应的防护措施。

下列多层砖砌体房屋构造柱的构造要求,正确的是()。

A. 构造柱与墙连接处砌成直槎

B. 构造柱纵筋从圈梁纵筋外侧穿过

C. 水平拉结钢筋每边伸入墙内600mm

D. 可不单独设置基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考点已过期,为保证试卷的完整性,仅供参考,

A、C选项错误:构造柱与墙连接处应砌成马牙槎;沿墙高每隔 500mm设2φ6 水平钢筋和 φ4分布短筋平面内点焊组成的拉结网片或 φ4 点焊钢筋网片,每边伸入墙内不宜小于1m;

B选项错误:构造柱与圈梁连接处,构造柱的纵筋应在圈梁纵筋内侧穿过,保证构造柱纵筋上下贯通。

D选项正确:构造柱可不单独设置基础,但应伸入室外地面下 500mm ,或与埋深小于500mm的基础圈梁相连。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考后热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直播

查分时间:2023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合格标准: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