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09:04:11 字号

2023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4日)考后更新。考试时间为(2天考三科地区):6月4日上午 9:00—12:00。

2023年二建《建筑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4日)

1、属于建筑结构体系的是()。

A.屋面

B.幕墙

C.梁

D.排水系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结构体系承受竖向荷载和侧向荷载,并将这些荷载安全地传至地基,一般将其分为上部结构和地下结构:上部结构是指基础以上部分的建筑结构,包括墙、柱、梁、屋顶等; 地下结构指建筑物的基础结构。

2、施工项目合同变更指示由()签认后才可实施变更。

A.发包人

B.监理人

C.承包人

D.分包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包人和监理人均可以提出变更。变更指示均通过监理人发出,监理人发出变更指示前应征得发包人同意。承包人收到经发包人签认的变更指示后,方可实施变更。未经许可,承包人不得擅自对工程的任何部分进行变更。

3、我国规范抗震设防目标()。

A.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

B.小震不坏,中震不倒,大震可修

C.小震可修,中震不倒,大震不坏

D.小震可修,中震不坏,大震不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规范抗震设防的目标简单地说就是"小震不坏、中震可修 、大震不倒" 。

4、结构施工“五牌一图”中图指什么?

A.建筑总平面图

B.消防设施平面布置图

C.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D.项目部组织结构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场出入口明显处应设置“五牌一图”,即: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牌及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5、电梯井口的防护措施有()

A.盖板盖严

B.设置防护门

C.设置临时护栏

D.设置防护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梯井口应设置防护门 ,其高度应不小于1.5m,防护门底端距地面高度应不大于50mm ,并应设置挡脚板。在电梯施工前,还应在电梯井内每隔两层(不大于 10m) 设一道安全平网进行防护。

6、未实行监理的,工程验收时履行监理职责的是()。

A.政府主管部门

B.建设单位

C.总承包单位。

D.分包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于建设单位未委派监理单位对建设工程进行监理的,在工程验收时由建设单位本身履行监理职责。

7、按项目成本费用目标分类,环保部门的罚款属于()。

A.生产成本

B.质量成本

C.工期成本

D.不可预见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环保部门进行检查时具有不确定性,所以出现环保问题导致的罚款为不可预见成本。

8、造成基坑隆起的原因是()。

A.支护埋设深度不足

B.支护强度不足

C.支护刚度不足

D.止水帷幕不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坑支护破坏的主要形式:由支护埋置深度不足,导致基坑隆起引起的破坏。

9、验槽时局部发现硬土,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A.挖出硬土

B.采用集配砂石垫层

C.增大压实系数

D.钻孔灌注混凝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局部硬的处理:挖掉硬土部分,以免造成不均匀沉降。处理时要根据周边的土质情况确定回填材料,如果全部开挖较困难时,在其上部做软垫层处理,使地基均匀沉降。

10、门窗玻璃的安装工作顺序:①量尺寸,②下料③裁割④安装⑤清理门窗框。

A.①②③④⑤

B.⑤①②③④

C.②①③⑤④

D.①②④③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门窗玻璃的安装的施工工艺:清理门窗框→量尺寸→下料→裁割→安装。
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二建真题在线估分(更新最快),及时知晓自己的考试成绩!同时,233网校也提前预祝大家顺利突破及格线!

2023年二建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33网校建立了二建真题交流群,供各地考友一起探讨二建真题答案、考试难度!欢迎大家扫码添加二建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邀请进二建真题交流群,快拿起手机,一起来估分对答案吧!

二级建造师估分流程:

第一步:微信扫描估分二维码,授权登录,

第二步:选择估分科目,开始估分,

第三步:提交估分,查看结果。

2023年二建真题及答案(2天考3科)

2天考3科地区:福建(笔试)、山东、江西、湖南、湖北、四川、宁夏、新疆、甘肃、辽宁、西藏、广西、内蒙古、青海、新疆、黑龙江、天津。

2023年二建真题及答案( 1天考3科)

1天考3科地区:江苏(南京、省直考区新增机考)、福建(机考)、云南(机考)、浙江、河南、广东、安徽、海南、重庆、陕西、吉林、河北、北京、山西、河北、上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