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二建《机电工程》考点及习题:绝热层施工技术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6-30 07:59:31 字号

对于备考二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至关重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整理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绝热层施工技术要求。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二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233网校助各位二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点击免费试听机电考点>>

2020二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绝热层施工技术要求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1、当采用一种绝热制品,保温层厚度大于或等于100mm,应分为两层或多层逐层施工,各层的厚度宜接近。(保冷≥80mm)

2、同层应错缝,上下层应压缝,其搭接长度宜≥100mm。

3、硬质或半硬质材料作保温层,拼缝宽度应≤5mm。(保冷≤2mm)

4、水平管道的纵向接缝位置,不得布置在管道垂直中心线45°范围内。

5、保温层的捆扎采用包装钢带或镀锌钢丝,每节管壳至少捆扎两道,双层保温应逐层捆扎,并进行找平和严缝处理。

6、保温设备及管道上的裙座、支座、吊耳、支吊架等附件,应进行保温,当设计无规定时,可不必保温。保冷设备及管上的裙座、支座、吊耳、支吊架等附件,必须进行保冷。

7、施工后的保温层不得覆盖设备铭牌。(保冷层覆盖)

【例题】金属表面防腐前预处理要求,正确的是( )。

A.基体表面温度应高于露点3℃以上

B.相对温度上升到60%时,应停止除锈作业

C.海砂作为喷射材料进行除锈作业

D.金属表面应除锈彻底,打磨光滑

【答案】A

【解析】B应是85%,C海砂有腐蚀性。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