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业主方、设计方和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14:27:20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Z201020 业主方、设计方和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

1、关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目标和任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业主方的投资目标指项目的施工成本目标

B.业主方的进度目标指项目交付使用的时间目标

C.投资控制是业主项目管理任务中最重要的任务

D.业主方项目管理任务不包括设计阶段的信息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 业主方项目管理服务于业主的利益,颠目管理的目标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其中投资目标指的是项目的总投资目标。选项C,安全管理是业主方项目管理中最重要的任务。选项D,业主方的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即在设计前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分别进行如下工作,(1)安全管理。(2)投资控制。 (3)进度控制。(4)质量控制。 (5)合同管理。(6)信息管理。(7)组织和协调。

2、关于《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指南)》中项目集和项目组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项目组合的管理包括识别、排序、管理和控制项目等

B.项目组合中的项目一定彼此依赖或有直接关系

C.项目集指的是为有效管理实现战略业务目而组合在一起的项目

D.项目集中不包括各单个项目范围之外的相关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背景和发展趋势(PMBOK)。选项B,项目组合中的项目或项目集不一定彼此依赖,或者有直接关系;选项C,它的表达是指项目组合,项目集是指一组相互关联且被协调管理的项目;选项D,项目集中可能包括单个项目范围。

3、根据《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指南)》,项目经理应具备的技能包括()

A.决策能力、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B.项目管理技术、应变能力和生产管理技能

C.管理能力、应变能力、社交与谈判能力和项目管理经验

D.项目管理技术、领导力、商业管理技能和战略管理技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017年9月发布的PMBOK指南第六版提出项目经理应 具备四种技能项目管理技术、领导力、商业管理技能和战略管理技能。

4、业主项目管理的目标中,进度目标是指( )的时间目标。

A.项目动用

B.竣工验收

C.联动试车

D.保修期结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业主方项目管理服务于业主的利益,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其中投资目标指的是项目的总投资目标。进度目标指的是项目动用的时间目标,也即项目交付使用的时间目标,如工厂建成可以投人生产、道路建成可以通车、办公楼可以启用、旅馆可以开业的时间目标等。项目的质量目标不仅涉及施工的质量,还包括设计质量、材料质量、设备质量和影响项目运行或运营的环境质量等。

5、对建设工程项目整个实施阶段的进度进行控制是( ) 的任务。

A.投资方

B.DB总承包方

C.施工总承包管理方

D.项目使用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业主方项目管理服务于业主的利益,其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业主方的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即在设计前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阶段进行工作。

业主方即项目投资方,答案A正确。

6、关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目标和任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关于业主方项目管理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核心

B.关于业主方项目管理工作不涉及施工阶段的安全管理工作

C.关于业主项目管理目标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

D.关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目标不包括影响项目运行的环境质量

E.关于业主方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业主方的项目管理往往是该项目管理的核心;业主方项目管理服务于业主的利益,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业主方的项目管理工作涉及项目实施阶段的全过程。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