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1-02-26 15:49:14 字号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1Z201070 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

1、下列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中,属于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的是( )。

A.施工资源的需求计划

B.施工资源的优化配置

C.投入材料的堆场设计

D.施工机械的分析选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的是施I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施工组织设计应包括编制依据、工程概况、施工部署、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主要施工方法、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及主要施工管理计划等基本内容。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包括:根据工程情况,结合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施工方法等条件,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对拟建工程可能采用的几个施工方案进行定性,定的分析,通过技术经济评价,选择最佳方案。

2、根据《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规范》GB/T50502-2009”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属于施工组织设计中( ) 的内容。

A.施工部署和施工方案

B.施工进度计划

C.施工平面图

D.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是重复性较高的考点。主要考查施工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施工组织设计应包括编制依据、工程概况、施工部署、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主要施I方法、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及主要施工管理计划等基本内容。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包括: (1)根据工程情况,结合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施工方法等条件,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2)对拟建工程可能采用的几个施I方案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通过技术经济评价,选择最佳方案。

3、关于施工组织设计中施工平面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反映了最佳施工方案在时间上的安排

B.反映了施工机具等资源的供应情况

C.反映了施工方案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

D.反映了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

E.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I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施I平面图是施工案及施I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它把投入的各种资源、材料、构件、机械、道路、水电供应网络、生产和生活活动场地及各种临时工程设施合理地布置在施工现场,使整个现场能有组织地进行文明施工。所以只有C、D、E符合题意。

4、下列施工组织设计内容中,属于专项施工方案的有( )。

A.施工安排

B.施工进度计划

C.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D.施工方法及工艺要求

E.资源配置计划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施I组织设计的编制方法。施工方案的内容: (1)工程概况。(2)施工安排。(3)施工进度计划。(4)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5)施工方法及工艺要求。

5、根据《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规范》,施工管理计划包括( )

A.进度管理计划

B.质量管理计划

C.安全管理计划.

D.运营管理计划

E.环境管理计划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建筑施工 组织设计规范》GB/T 50502- -2009 对施工管理规划作了如下一些解释和规定。 即:施工管理计划应包括进度管理计划、质量管理计划、安全管理计划、环境管理计划成本管理计划以及其他管理计划等内容。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