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通信与广电工程杨鹏习题班:施工技术、施工准备(一)

来源:233网校 2019-11-08 00:00:00 字号

杨鹏老师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习题班课程,内容包括各章节高频习题讲解,购课后即可观看杨鹏老师习题班课程>>

第4讲 施工技术、施工准备(一)

杨鹏老师介绍

近年来一直从事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注册造价工程师(安装)、注册招标师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培训工作。讲课重点突出,风趣幽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得学员喜欢。

1L412010 机房设备及天馈线安装要求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传输机房新增如下装置,完工后的垂直偏差数据如下,指出不合格的为(  )。

A.机架高1.8m,垂直偏差1.6mm

B.立柱高2m,垂直偏差1.8mm

C.水平电缆走道长5m,水平度偏差9mm

D.机架高2.6m,垂直偏差3.0mm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安装的立柱应垂直,垂直偏差应不大于立柱全长的1‰;电缆主走道及槽道的安装位置应符合施工图设计的规定,左右偏差不得超过50mm。水平走道应与列架保持平行或直角相交,水平度每米偏差不超过2mm。垂直走道应与地面保持垂直并无倾斜现象,垂直度偏差不超过1‰;机架的垂直偏差不应大于机架高度的1‰

2、调整机架垂直可在机架底角处置放金属片,最多只能垫机架的(  )底角。

A.一个

B.二个

C.三个

D.四个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调整机架垂直度时,可在机架底角处放置金属片,最多只能垫机架的三个底角。一列有多个机架时,应先安装列头首架,然后依次安装其余各机架,整列机架前后允许偏差为3mm,机架之间的缝隙上下应均匀一致。机门安装位置应正确,开启灵活。机架、列架标志应正确、清晰、齐全。

3、机架底面尺寸为600*600mm,安装地脚螺栓数量应使用(  )只

A.3

B.4

C.5

D.6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机架安装前,应根据设计图纸的尺寸,画线定位,安装位置应满足施工图设计平面图的要求。需加固底座或机帽时,其规格、型号和尺寸应与机架相符,总体高度应与机房整体机架高度一致,漆色同机架颜色基本一致。按照机架底角孔洞数量安装底脚螺栓,机架底面600mmx300mm及其以上时应使用4只,机架底面在600mmx300mm以下时,可使用2只。

4、20m㎡的电力电缆应采用(  )连接方式进行固定

A.打接头圈

B.铜鼻子

C.卡接

D.压接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1.电源线必须采用整段线料,中间不得有接头。

3.铜排馈电线正极应为红色油漆标志,负极应为蓝色标志),保护地应为黄色标志

4.10m㎡及以下的单芯电力线宜采用打接头圈方式连接,打圈绕向与螺丝固紧方向一致。

5.10m㎡以上的电力电缆应采用铜(铝)鼻子连接

5、双绞线电缆应按照设计规定或使用需要采用直通连接或交叉连接方式制作(  )插头

A.RJ-45

B.RJ-11

C.RJ-96

D.RJ-50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双绞线电缆应按照设计规定或使用需要采用直通连接或交叉连接方式制作RJ-45插头(水晶头),并注意把芯线插入到插头线槽的根部,用线钳将插头压实,用仪表测试合格后才可以使用

6、通信设备的迁装、换装及电路割接工作由(  )负责组织。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施工单位

D.供货单位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通信设备的迁装、换装及电路割接工作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

7、通信局(站)的天线必须安装避雷针,天线应该安装在避雷针(  )避雷区域内。

A.15°

B.30°

C.45°

D.60°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通信局(站)的天线必须安装避雷针,天线应该安装在避雷针45o避雷区域内。

8、基站天馈线安装过程中,如馈线长75米,其接地方式正确的是(  )

A.馈线与接地线夹角为10°,接地点4处

B.馈线与接地线夹角为20°,接地点3处

C.馈线与接地线夹角为20°,接地点4处

D.馈线与接地线夹角为10°,接地点3处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馈线在室外部分的外保护层应接地,接地线一端铜鼻子与室外走线架或接地排应可靠连接,另一端接地卡子卡在开剥外皮的馈线外隔离层铜网上,应保持接触牢固并做防水处理。电缆和接地线应保持夹角小于或等于15度,

接地点位置:

线长

接地点

接地点位置

小于10m

两点

天线处、靠近馈线窗处

10-60m

三点

靠近天线、馈线中部、靠近馈窗

超过60m

每超20m(含不足),多加一点

靠近天线、馈线中部、靠近馈窗及多加一点

9、机房照明应以(  )为主,避免阳光直接照入机房内或设备上

A.电气照明

B.自然照明

C.备用照明

D.保证照明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1.机房应以电气照明为主,应避免阳光直射人机房内和设备表面上。

2.机房照明一般要求有正常照明、保证照明和事故照明三种

二、多项选择题

1、电缆成端的基本要求包括(  )。

A.焊接时应使用焊油,焊好后用酒精擦洗干净

B.焊点应端正、光滑、无虚焊

C.采用绕线的应使用绕线枪

D.采用卡线的应使用卡线钳

E.卡线时卡线钳垂直于接线端子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电缆端接

1.电缆或信号线的焊接点应端正、光滑、元凹陷、无凸泡、元虚焊、不松动。焊剂应用松香酒精溶液,严禁使用焊油,焊好后应用酒精棉球擦洗干净。

2.采用绕接的信号线应使用绕线枪,绕接时的刮线长度应一致,不伤线,绕线应紧密不叠绕,线径为0.4~0.5mm时绕6~8圈,0.6~1.0mm时绕4~6圈。

3.采用卡接方式的卡线钳应垂直接线端子,压下时发出回弹响声说明卡接完成,同时多余线头应自动剪断。

2、对基站全向天线要求,(  )应严格执行。

A.天线应处于避雷针下60°角的保护范围内

B.天线收、发水平间距应不小于3m

C.在屋顶安装时天线与避雷器之间的水平间距不小于2.5m

D.天线离塔体间距应不小于1.5m

E.当站距在45km以内时,接收场强的实测值与计算值之差允许在2dB之内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

分类

安装的重点要求

基站天线

1)、天线应处于避雷针下45角的保护范围内;方位角和俯仰角符合工程设计要求

2)、全向天线收、发水平间距不小于3m。

全向天线与避雷器之间的水平间距不小于2.5m。

智能天线水平隔离应大于2m

全向天线离塔体间距应不小于1.5m

微波天线、馈源

1)、站距小于45km以内,接收场强的实测值与计算值之差应在1.5dB内;

2)、站距大于45KM时,实测值和计算值之差应在2dB内。

GPS天线

GPS天线应安装较开阔的位置,保持竖直,离开周围金属物体2米,周围遮挡物对天线的遮挡小于或等于30度,竖直向上视角大于等于120度

1L412020 传输系统及核心网的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SDH设备和波分复用设备相同的测试项目是(  )。

A.中心频率和偏移

B.最小边模抑制比

C.最大-20dB带宽

D.平均发送光功率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前面三项都是波长转换器的测试项目。相同的项目还有发送信号波形、光接收机灵敏度和最小过载光功率、输入抖动容限、抖动转移特性。

2、SDH设备光接收机灵敏度是指误码率达到(  )时设备输入端口处的平均接收光功率的最小值。

A.1×10-12

B.1×10-10

C.1×10-8

D.1×10-6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光接收机灵敏度和最小过载光功率:输入信号在1550nm处,误码率达到10-12时设备的平均接收光功率的最小值和最大值

3、对于波分复用系统,应首先进行(  )测试

A.平均发送光功率

B.最小边摸抑制比

C.输入抖动容限

D.信噪比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传输设备系统级测试主要包括系统性能指标测试和系统功能验证两部分;对于波分复用传输系统,由于系统首先需进行各业务信道的信噪比优化,所以波分复用系统首先需进行信噪比测试

4、DWDM光信噪比测试的主要仪表是(  )。

A.多波长计

B.传输分析仪

C.光谱分析仪

D.光功率计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DWDM光信噪比测试属于传输设备系统级测试的内容。

5、光信号在进行放大的过程中,由于放大器的自发辐射等原因引起的光信噪比的劣化值是(  )

A.最小边摸抑制比

B.背靠背

C.吞吐量

D.噪声系数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噪声系数:是指光信号在进行放大的过程中,由于放大器的自发辐射等原因引起的光信噪比的劣化值,用dB度量

二、多项选择题

1、光谱分析仪可用于以下哪种项目测试

A.平均发送光功率

B.抖动测试

C.中心频率与偏离

D.最小边摸抑制比

E.DWDM光信噪比

233网校答案:CDE
233网校解析:平均发送光功率----光功率计

抖动测试---------SDH传输分析仪

2、交换系统工程初验测试项目包括(  )

A.可靠性测试

B.交换功能验证

C.接通率测试

D.障碍率测试

E.系统维护管理功能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LTE工程初验测试项目初验的内容应包括核心网功能测试、业务测试、性能测试、网管测试、系统安全测试及可靠性测试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杨鹏老师《通信与广电工程》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一级建造师新手礼包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