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19年一建铁路工程张保俭精讲班考点:地基处理

2019-09-03 08:45:00

字号
摘要: 本文讲解铁路工程技术--地基处理,可免费试听张保俭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实务》精讲班视频,配合视频学习更轻松!

张保俭老师2019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实务》精讲班课程,本节视频讲解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实务》铁路工程技术-地基处理,免费试听张保俭老师精讲班课程>>

张保俭老师介绍

讲授高速铁路技术、铁道工程、土木工程概论等多门课程,施工现场经验丰富,熟悉铁路现场管理现状和方法,对铁路新技术和施工组织方法了解全面,讲课能够理论联系工程实践,课堂授课生动活泼,能够将教材中的知识点充实到学员自己的知识体系中,并能灵活运用。

1C410000 铁路工程技术

第8讲 地基处理

1C413030  铁路地基处理方法及施工要求

1C413031  地基处理方法

铁路工程地基处理的方法有:换填、抛石挤淤、填筑排水砂垫层、铺设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垫层、套管法(沉管法)施工砂桩、袋装砂井、塑料排水板、

挤密砂桩、碎石桩、粉体喷射搅拌桩、浆体喷射搅拌桩、高压旋喷桩、水泥粉煤灰碎石桩(CFG桩)、强夯、重锤夯实、真空预压、堆载预压等。

1C413032  地基处理施工要求



袋装砂井施工工序





例题6:路基换填主要是针对(      )的情况而采用的一种常用的地基处理方式。

A.深层、局部存在软土及松软土

B.浅层、局部存在软土及松软土

C.深层、局部存在黏土及砂黏土

D.浅层、局部存在黏土及砂黏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路基换填主要是针对浅层、局部存在软土及松软土的情况而采用的一种常用的地基处理方式。

例题7:真空预压的要求有(      )。

A.褥垫层宜采用静压法施工

B.真空预压前砂垫层表面应平整,表层无尖石、硬块

C.在正式抽气预压前应进行试抽气,检查抽气设备及密封系统的密封性能

D.测点应按设计要求的数量、位置埋设

E.按设计要求的观测频次和观测精度进行观测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真空预压前砂垫层表面应平整、表层无尖石、硬块;在正式抽气预压前应进行试抽气,检查抽气设备及密封系统的密封性能;测点应按设计要求的数量、位置埋设,并按设计要求的观测频次和观测精度进行观测。观测资料应齐全、详实、规范。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张保俭老师《铁路工程》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班强势来袭,每天利用2H时间,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满满干货,只为帮你有效锁分!临考速成班包括:案例专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有谱、有料、有效的备考计划,72小时串讲核心考点,临考轻松锁分, 案例专项班教你解题套路,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