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最后猜题卷(二)

来源: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19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最后猜题卷(二),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最后猜题卷(二) 临考押题直播>>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为改善传力条件增强坝体整体性,通常采用( )。 
A.帷幕灌浆
B.接触灌浆
C.接缝灌浆
D.固结灌浆 
参考答案:C 
【解析】为减小地基渗流量或降低扬压力,通常采用帷幕灌浆;为提高岩体的整体性和抗变形能力,通常采用固结灌浆;为改善传力条件增强坝体整体性,通常采用接缝灌浆;为增强围岩或结构的密实性,在混凝土与围岩之间应采用回填灌浆。故本题应选C。 

水利工程施工现场行灯的电源电压最大为( )V。 
A.12
B.36
C.48
D.60 
参考答案:B 
【解析】使用行灯应遵守下列规定: 
(1)电源电压不超过36V; 
(2)灯体与手柄连接坚固、绝缘良好并耐热耐潮湿; 
(3)灯头与灯体结合牢固,灯头无开关; 
(4)灯泡外部有金属保护网; 
(5)金属网、反光罩、悬吊挂钩固定在灯具的绝缘部位上。 
故本题应选B。 

型号为20Sh-19的离心泵,比转数为( )r/min。 
A.200
B.20
C.190
D.19 
参考答案:C  
【解析】单级双吸卧式离心泵常见的系列为Sh、S、SA型。例如:20Sh-19表示该泵为进口直径为20英寸(即500mm)单级双吸卧式离心泵,该泵比转数为19×10=190r/min。故本题应选C。 

下列关于水闸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相邻两部位建基面深浅不一时,应先施工建基面较深的结构
B.为减轻对邻接部位混凝土产生的不良影响,应先施工较轻的结构
C.平底板水闸的底板施工应先于闸墩
D.反拱底板水闸的施工一般是先浇墩墙,待沉降稳定后再浇反拱底板 
参考答案:B
【解析】水闸底板有平底板与反拱底板两种,平底板为常用底板。平底板的施工总是底板先于墩墙,而反拱底板的施工一般是先浇墩墙,预留联结钢筋,待沉降稳定后再浇反拱底板;相邻两部位建基面深浅不一时,应先施工建基面较深的结构;为减轻对邻接部位混凝土产生的不良影响,应先施工较重的结构,预沉降后再施工较轻的相邻结构。故本题应选B。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信用等级为AA级,表示该企业( )。 
A.信用很好
B.信用好
C.信用较好
D.信用一般 
参考答案:B 
【解析】根据《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暂行办法》(中水协[2009]39号),投标人应达到招标文件约定的信用等级。信用等级分为诚信(AAA级,AA级、A级)、守信(BBB级)、失信(CCC级)三等五级。AAA级表示为信用很好,AA级表示为信用好,A级表示为信用较好,BBB级表示为信用一般,CCC级表示为信用差。故本题应选B。 

根据《水电站基本建设工程验收规程》DL/T 5123--2000的规定,中型水电站的竣工验收应由( )负责。 
A.项目法人
B.地方政府
C.项目审批部门
D.国家能源局 
参考答案:D  
【解析】根据《水电工程验收管理办法》以及《水电站基本建设工程验收规程》,枢纽工程专项验收和工程竣工验收由国家能源局负责,并委托有资质单位作为验收主持单位,会同工程所在地省级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共同组织验收委员会进行。故本题应选D。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临考通关卷4套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多选特训600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单选特训900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