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7-23 08:21: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堆石坝坝体填筑垫层料的摊铺多用(__),以减轻物料的分离。

A.后退法

B.混合法

C.进占法

D.综合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垫层料的摊铺多用后退法,以减轻物料的分离。当压实层厚度大时,可采用混合法卸料,即先用后退法卸料呈分散堆状,再用进占法卸料铺平,以减轻物料的分离。

第2题

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工程建设全过程可划分为工程筹建期、工程准备期、主体工程施工期和工程完建期四个施工时段。编制施工总进度时,工程施工总工期应为(__)。

A.主体工程施工期和工程筹建期之和

B.工程筹建期和主体工程施工期之和

C.工程准备期、主体工程施工期和工程完建期之和

D.工程准备期和工程完建期之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工程建设全过程可划分为工程筹建期、工程准备期、主体工程施工期和工程完建期四个施工时段。编制施工总进度时,工程施工总工期应为后三项工期之和。

第3题

钻孔取样评定中,评定碾压混凝土抗渗性的试验是(__)。

A.芯样获得率试验

B.压水试验

C.气密性实验

D.芯样外观描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钻孔取样评定的内容如下:

①芯样获得率:评价碾压混凝士的均质性。

②压水试验:评定碾压混凝土抗渗性。

③测定芯样密度、抗压强度、抗拉强度、抗剪强度、弹性模量和拉伸变形等性能, 评定碾压混凝土的均质性和结构强度。

④ 芯样外观描述:评定碾压混凝土的均质性和密实性。

第4题

工程抗震设防类别为(__)类的水工建筑物,应在基本烈度基础上提高1度作为设计烈度。

A.甲

B.乙

C.丙

D.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确定其设防水准的水工建筑物,对一般工程应取该图中其场址所在地区的地震动峰值加速度的分区值,按场地类别调整后,作为设计水平向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代表值,将与之对应的地震基本烈度作为设计烈度;对其中工程抗震设防类别为甲类的水工建筑物,应在基本烈度基础上提高1度作为设计烈度,设计水平向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代表值相应增加1倍。

第5题

某水利工程混凝土浇筑施工时,当地气温18℃,普通硅酸盐水泥浇筑的允许间隔时间为(__)min。

A.90

B.120

C.135

D.195

参考答案:C

第6题

具有生产效率高等优点的碾压机械开行方式是(__)。

A.进退错距法

B.圈转套压法

C.进退平距法

D.圈转碾压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圈转套压法要求开行的工作面较大,适合于多碾滚组合碾压。其优点是生产效率较高,但碾转弯套压交接处重压过多,易产生超压。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