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最后猜题卷(一)

来源: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19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最后猜题卷(一),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最后猜题卷(一) 临考押题直播>>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水利工程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应由( )组织编制。 
A.项目法人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施工单位 
参考答案:A  
【解析】根据《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制规程》SL 19—2008,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由项目法人组织编制。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配合,负责向项目法人提供有关资料。在竣工财务决算批复之前,项目法人已经撤销的,由撤销该项目法人的单位指定有关单位承接相关的责任。故本题应选A。 

根据水利部《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水建管[2014]351号),监理单位监理质量控制考核内容不包括( )。 
A.监理单位资质
B.现场监理机构及责任人
C.现场监理质量控制
D.审核签发的监理月报
参考答案:A
【解析】根据水利部《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水建管[2014]351号),涉及监理单位监理质量控制主要考核以下内容: 
(1)现场监理机构及责任人; 
(2)现场监理质量控制; 
(3)审核签发的各类文件、监理日志、监理月报等。 
故本题应选A。

土石围堰水下部分石渣、堆石体的填筑施工一般采用( )法。 
A.平筑
B.立筑
C.进占
D.后退 
参考答案:C  
【解析】土石围堰有水上、水下两部分。水上部分的施工与一般土石坝相同,采用分层填筑,碾压施工,并适时安排防渗墙施工;水下部分的施工,土料、石渣、堆石体的填筑可采用进占法,也可采用各种驳船抛填水下材料。故本题应选C。 

帷幕灌浆施工中,采用自下而上分段灌浆法时,先导孔应( )进行压水试验。 
A.自下而上分段
B.自下而上全段
C.自上而下分段
D.自上而下全段 
参考答案:C
【解析】帷幕灌浆采用自上而下分段灌浆法时,先导孔应自上而下分段进行压水试验,各次序灌浆孔的各灌浆段在灌浆前宜进行简易压水;采用自下而上分段灌浆法时,先导孔仍应自上而下分段进行压水试验。各次序灌浆孔在灌浆前全孔应进行一次钻孔冲洗和裂隙冲洗。除孔底段外,各灌浆段在灌浆前可不进行裂隙冲洗和简易压水。故本题应选C。 

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SL303—2004,工程施工总工期中不包括( )。 
A.工程准备期
B.工程筹建期
C.主体工程施工期
D.工程完建期 
参考答案:B  
【解析】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工程建设全过程可划分为工程筹建期、工程准备期、主体工程施工期和工程完建期四个施工时段。编制施工总进度时,工程施工总工期应为后三项工期之和。工程建设相邻两个阶段的工作可交叉进行。故本题应选B。 

保证水位是指保证江河、湖泊、水库在汛期安全运用的( )。 
A.上限水位
B.下限水位
C.工作水位
D.警戒水位 
参考答案:C
【解析】汛期一般分为春汛(桃花汛)、伏汛(主要汛期)和秋汛。保证水位是指保证江河、湖泊在汛期安全运用的上限水位。相应保证水位时的流量称为安全流量。故本题应选C。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临考通关卷4套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多选特训600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单选特训900题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