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三

来源: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9日 字号
摘要:233网校名师提供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三,考试已进入倒计时中,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复习,争取9月顺利通过考试。名师精选试题,全面覆盖考题>>

  点击查看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汇总

  7、某城市南郊雨水泵站工程临近大治河,大治河常水位为+3.00m,雨水泵站和进水管道连接处的管内底标高为-4.00m,雨水泵站地下部分采用沉井法施工,进水管为3×3×10m(宽×高×长)现浇钢筋混凝土箱涵,基坑采用拉伸钢板桩围护。设计对雨水泵房和进水管道的混凝土质量提出了防裂、抗渗要求,项目部为此制定了如下针对性技术措施:(1)集料级配、含泥量符合规范要求,水泥外加剂合格;(2)配合比设计中控制水泥和水的用量,适当提高水灰比,含气量满足规范要求;(3)混凝土浇筑振捣密实,不漏振,不过振;(4)及时养护,保证养护时间及质量。项目部还制定了进水管道施工降水方案和深基坑开挖安全专项方案。 

  <1> 、写出进水管道基坑降水井布置形式和降水深度要求。 

  <2> 、指出项目部制定的构筑物混凝土施工中的防裂、抗渗措施中的错误,说明正确的做法。 

  <3> 、本工程深基坑开挖安全专项方案应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4> 、简述深基坑开挖安全专项方案的确定程序。 

  233网校答案解析:

  <1>、 原水管为条形基坑,采用单排降水井布置,距离上口边缘1~1.5m,降水深度为不高于-5m。 

  <2>、 第(2)错误,应改为:减少水泥或水用量,适当降低水灰比。 

  <3>、 安全专项方案包括:(1)进入施工现场的安全规定;(2)地面及深坑作业的防护;(3)施工用电安全;(4)机械设备的安全使用;(5)预防因自然灾害造成的事故措施。 

  233网校答案解析:

  <4>、 施工单位应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签字后实施,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