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一

来源: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9日 字号
摘要:233网校名师提供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一,考试已进入倒计时中,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复习,争取9月顺利通过考试。名师精选试题,全面覆盖考题>>

点击查看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汇总

1K420000 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案例题)
1、某城市引水工程,输水管道长980m、DN3500mm钢管,采用顶管法施工;工作井尺寸为18m×20m,挖深15m,围护结构为Φ800mm钻孔灌注桩,设四道支撑。工作井挖土前,经检测发现三根钻孔灌注桩桩身强度偏低,造成围护结构达不到设计要求。调查结果表明混凝土的粗、细骨料合格。顶管施工前,项目部把原施工组织设计确定的顶管分节长度由6.6m改为8.8m,仍采用原龙门吊下管方案,并准备在现场予以实施。监理工程师认为此做法违反有关规定并存在安全隐患,予以制止。顶管正常顶进过程中,随顶程增加,总顶力持续增加,在顶程达三分之一时,总顶力接近后背设计允许最大荷载。 
<1> 、钻孔灌注桩桩身强度偏低的原因可能有哪些?应如何补救? 
<2> 、说明项目部变更施工方案的正确做法。 
<3> 、改变管节长度后,应对原龙门吊下管方案中哪些安全隐患点进行安全验算? 
<4> 、顶力随顶程持续增加的原因是什么?应采取哪些措施处理? 
233网校答案解析:
<1>、可能原因有
(1)施工现场混凝土配合比控制不严;
(2)搅拌时间不够;
(3)水泥质量差。
一般采用压注水泥浆补强的措施。 
<2>、 项目部变更施工方案时,应由上一级(企业)技术负责人审批,加盖公章,填写审批表,由监理工程师批准后执行。 
233网校答案解析:
<3>、龙门吊、吊索、挂钩等。 
<4>、因为随着顶程的增加,顶管管壁与土体的摩擦力也不断增加,因此顶力也应持续增加。可采用泥浆套或中继间进行处理。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