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经济师备考经验——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

2021-01-07 10:47:13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前16名投稿还送雨伞、帆布包、笔记本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经济师备考经验——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

有考经济师这个念头还是在结完婚之后(2020年7月下旬完婚)产生的,当时单位比较要好的大姐在2017年取证,她极力推荐我考下这个证,理由有两点:一是我刚从政工岗转到概预算管理岗,我的中级职称需要考下经济师才能由政工师转为经济师;二是以过来人的经历,她劝我在生孩子之前尽量考完证,免得带孩子精力不够。

听授大姐的一番见解和经过我的四处询问,决定努力在2020年一年内通过经济基础和工商管理这两科,并获得证书。从考量到下决心考证不到一个月,我记得我是8月7日开始正式复习,3个月的时间来准备着实有些仓促,但在家人和朋友的鼓舞下,我相信我能一次取证。

就这样,我开始了三个月的紧张复习,起初我还不能完全进入状态,复习速度很慢,半个多月才复习完经济基础的第一章,学习计划一再调整,我的学习计划是由难到易,先从大家认为困难的经济基础开始复习,再利用“十一”七天假期学习工商管理这门学科。我深知:学习从来没有捷径,既然自己已经和身边的所有人都说了要考试,并且推掉了一切不必要的娱乐休闲活动,一狠心,咬咬牙,也要通过这次考试。9月初我就不敢有一丝丝懈怠了,无论工作多忙,每天都雷打不动的学习经济基础一章内容(共37章)。还记得那个时候学到两点半、三点已是常事,尤为记得在我学经济基础统计学那部分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复习到凌晨四点半。每天至多晚上睡5小时,中午1小时;最少晚上4小时,中午1小时。所以真心希望大家提前做准备,尤其是像我这样本身工作还比较忙的,如果不把时间分散开来,真的是在拿命在考试。在这一段时间里工作、生活、学习如何平衡成为了我的一大难题,一般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我都不做饭(老公也非常支持、体谅我),一般吃速食食品或者外卖,周末有时会为老公准备一顿大餐。

总结下来,我能够通过考试得益于很多人的帮助。其中就有两位讲师,经济基础我听得刘老师的课,工商管理听得李争李老师的课。这两位老师我都非常喜欢,前者激情四射,正能量满满,刘老师一句“我想我能通过中级经济师”贯穿了我整个的备考过程。后者是一位聪明干练,授课脉络清晰,知识点总结到位的长发美女。课程学起来浅显易懂,易于掌握,对于应试非常实用。

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要没有这两位老师对这些纷繁复杂知识点的透彻讲解,我想我也不能以经济基础100分,工商管理107分的理想分数通过考试。作为一名借助于233网校平台获取了很多一手资源的我,从备考小白到周密备考计划的实施,都离不开那些“考神”的经验分享,作为三个月通过经济师的我,也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拙略的建议!

第一、一定要先了解知识结构、骨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不断的在实操中完善改正,从难到易还是从易到难依个人喜好而定。

第二、备考至少分三轮复习,第一轮是基础阶段,我大概花了一个多月,这一轮是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脉络把握,最好是学一节课做一节网校的配套课后练习,如果时间紧张可以学习一章,再一起做一章的题。第二轮是复习巩固,通过笔记和讲义复习巩固全书知识点(我是先经济基础再工商),其实复习可以不按章节顺序,最好两本书穿插复习,这样减少学完就忘的概率,时间隔的越长,忘的越快。要利用艾宾浩斯曲线定期看讲义和笔记,通过第二轮的巩固复习,要边做真题(近五年)边复习,再根据出题规律,整理重要口诀,分类归纳(如原则、人名、时间等)。大体脑中的知识框架就出来了(第二轮大概需要一个月),第三轮旨在查缺补漏,通过真题错题,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重点学习未理解知识点所在章节网课和讲义,将易错题归纳为错题集。边复习边做考前预测卷,通过预测卷在查找自己欠缺的知识点(大概需要一个礼拜),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进行第四轮复习,以翻阅错题集和分类归纳的易混易错知识点为主。

朋友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寄沧海,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顺利通过2021年经济师考试。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热点

备考的那些事—2020经济师有奖征文开启!最高奖450元!

全国2020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曝光!最低仅13.7%……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经济师实力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