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备考经验:最后三周完胜2020中级经济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08:12:01 字号
摘要: 想要在考前三周快速搞定中级经济师考试?当然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就想顺利通过的,那是不可能的啦!最后冲刺阶段,想要提分是要有一定技巧的。具体小窍门看下面

想要在考前三周快速搞定中级经济师考试?当然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就想顺利通过的,那是不可能的啦!最后冲刺阶段,想要锁分是要有一定技巧的。具体小窍门看下面:

微信图片_20201023151059.png

第一周:除了看书,还是看书

考试的内容都是关于书的,所以你一定要熟悉书,但是看书太枯燥了,读不下去。那该怎么办?有一个看书的方法。漫无目的的看书,既浪费时间,又没有效果。一本无聊的书应该是这样看:

1.关掉手机和电脑(很多人看书,看手机,注意力不集中,可能看了两个小时,什么也没看)

2.拿出纸笔(学习回归传统,看,写,想,这永远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

3.用笔把书上的重点写在纸上

4.看完一章,合上书,回忆一下自己记得多少,或者看看看自己写的关键词能不能回忆起书的内容。

通过以上四个步骤,读一章,可以记住主要内容,保证阅读的效果,所以学习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为什么要一章一章看?不能只看重点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考试的理论部分非常详细,尤其是选择题,如果不熟悉书本,很难正确回答。

这部分复习主要是应付考试的理论部分,每天看一章,基本上能看一本书,你学会了吗?

第二周:做题看书记重点    海量题库,提前刷题>>

做题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答题的准确性。看完书,你可能无法正确回答问题。其中,我们要注意几点:

1.做题的方法,不要遇到做不会的题就去翻书,做不会的,可以先做个记号,一次性做完题目。

2.做题完成后,检查答案。做错的和做对的。对于正确的问题,你要在心里清楚自己是真的会去做,还是运气好,选对了。

3.核对答案,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翻书,把相关内容看几遍。如果这个题目以不同的面目出现,你还能正确回答吗?人是有惯性思维的,如果做错了题,只要回答正确,一般都会选错。

4.理论考试每年至少会有10%的原题,也就是之前考过的题。当然,它们不一定完全相同。很多都是变换一下形式。有的从选择题改成单选题,有的做了调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这样做这个问题。

5.在做练习的同时,也要花时间记住重点。其实一本书的重点也就是十几页A4纸那么多。

第三周:报个网课,临门一脚   悄悄告诉你,临考班>>

最后一周,首先不要慌,按照自己的复习时间安排就行了,做好以下几点:

1.这个时候看书,不能像第一次看书那么慢,要查漏补缺,主要是看不熟悉的章节;

2.继续练习。很多小伙伴离开学校后,很少体验到考试的状态。做一些题是为了保持一种学习和考试的状态;

3.巩固记忆,艾宾浩斯忘记曲线。大家要知道,背得太早的内容到考试的时候可能都快忘了,所以最后一周背的内容才是最实用最有用的。

最后三天,把所有做错的题目,再看一篇,把最近几年的技能考试真题看一看,自己想想答题思路,再看看提供的标准答案。最后还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考卷分析+高频考点讲解,助力临考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备考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各科重点知识点汇总

中级经济师学霸笔记+考点精华汇总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