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备考一般需要多长时间?过来人告诉你!

2020-04-23 09:00:44

字号

最近,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关注2020年经济师的备考,其中,有不少考生询问学霸君:中级经济师备考一般要多长时间才能考过?今天,233网校就来告诉大家关于经济师备考时间的规划!【2020年经济师重大改革,轻松考证>>

据学霸君了解,在每年的经济师考生中,有80%的考生都是上班族,每天忙于工作和家庭之间,为了工作和未来的发展不得不选择考证加持。尽管精力有限,但时间就像海绵,挤挤总是有的。

要知道,去年很多考生反馈,考试不过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时间不够!

谁说不是呢?如果大家总想着等新教材公布后再开始学习,那两本教材,50章左右的知识点该怎么在2-3个月内消化?所以,学霸君一再强调,一定要提前开始备考!提前备考!

回归正题,中级经济师备考一般需要多长时间呢?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呢?学霸君认为,因人而异!

1、如果你是报了网课的上班族考生,中级经济师备考一般需要至少花3-5个月(最晚7月开始经济师的学习),每天学习时间建议在2-3个小时(周末周日可以多花些时间),或者每天听2-3节精讲班课程。点击免费试听>>

2、如果你是自学的上班族考生,那经济师备考最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半年左右。从4月开始第一轮的备考,每天学习2个小时,听课和刷题共同进行。

3、如果你是非在职考生,或者每天时间充足,那可以准备3个月左右的时间用来备考,每天学习时间建议在3-5个小时。

为了确保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知识,提有效率,第一次备考不建议只啃教材,大家可以结合网课,边听边记。网校课程有将往年知识点总结和归纳,可以帮助你直击重点,节省时间又能快速找到方向,有效备考。

为了提高自己的通过率,学霸君建议可以采用三轮复习法,平均一轮复习花30天,最后留10几天总复习。整个时间分配来看,经济基础课和专业课和时间比例应该为2:1或者3:1,也就是说,经济基础备考的时间要比专业课多一倍或两倍。

三轮复习法学习规划:

第一轮,用1.2倍速边看网课,边跟着讲义(或教材)过一遍,做练习,刷经济师题库,做笔记。每学完一个章节就刷下题库的章节练习题,加深印象,巩固知识点。

学完第一轮,可以尝试做下真题,给自己心里有个底。可以对出题方式,知识点的整体框架有个基本的了解。而且整体过一遍后可以把后续的时间安排得更合理。同时,这时候可以确定自己目前的水平在哪里。或者,你也可以加入2020年中级经济师集训打卡,和大家一起每天打卡知识点和配套习题。

第二轮,进度需要加快,可以用1.5倍速看网课,并将教材结合着大纲(或者是思维导图),过一遍就行,然后将之前看视频做的笔记再巩固温习一遍。

image.png

点击下载>>2020年中级经济师思维导图

第三轮,多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多适应模拟考场的氛围,锻炼做题的速度,提有效率。这样到考场上就不至于很慌张。有时间的话,可以把高频考点班、习题班、专题班都看一下。

最后半个月或1个月,可以将自己的错题记录全部做一遍,查遗补漏,对自己薄弱的方面进行整体的一个掌握。因为越到后面,越需要总结,容易错的不总结,下次还是容易错。其实有些知识点只要主动总结,并没有它看起来那么多。

其实中级经济师考试真的很难吗?并不是!相比初级会计、中级会计来说,经济师真的不算难。就学霸君自身感受而言,经济师考察的并不深入,只是考核的知识点很细,很灵活,需要考生花心思和时间去把每个知识点都过一遍,然后要多加理解,做题需仔细。

最后,学霸君送上一份全科学习时间规划,看完后的你记得早日开始中级经济师的第一轮备考哦!从现在开始,拒绝拖延吧!

各科学习时间规划:

科目复习周期时间段学习内容
经济基础知识第一轮
4月-5月31日第一部分 经济学基础第1-10章
6月1日-6月30日第二部分 财政、第三部分 货币与金融第11-22章
7月1日-7月31日第四部分 统计 、第五部分 会计、第六部分 法律第23-37章
第二轮8月1日-9月30日全书(第1-37章)
第三轮10月1日-10月30日高频考点班、习题班、专题班、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等
专业知识与实务第一轮7月1日-8月15日全书(具体以报考专业的章节为准)
第二轮8月16日-9月30日全书
第三轮10月1日-10月30日高频考点班、习题班、专题班、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等

233网校2020年中级经济师集训打卡已经开启!只要你是2020年经济师考生,只要你想拿下2020年经济师证书!那就来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我们来一次全面复习!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邀请进集训打卡群!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训练营

相关推荐:

新教材没出,该如何备考2020年经济师考试?

基础138分,专业131分,经济师学霸都是这样炼成的!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