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经济师考试主要难在哪?2020年考生注意了!

来源:233网校 2019-11-21 09:55:03 字号

2019年经济师结束后,有不少小伙伴都纷纷吐槽:19年考试太难了。那么,今年经济师考试到底难在哪里?上次给大家发了一下考情分析,今天多角度、全方位的给分析一下经济师考试的难度,可以借鉴一下,吸取经验。2020年经济师报名指导>>

1、成绩时效短

经济师考试一年仅举办一次,且要求一次性通过2科(绝大多数省份合格线是84分),有一科不通过则成绩全部作废,不做保留,有一科考不过的小伙伴也只能明年再战。

这就要求考生不能偏科,要均衡两个科目,争取一次考过。

2、备考时间紧张

经济师考试复习看起来有一年的时间,其实大多数小伙伴都是在报名的时候才开始复习的。

而且,参加考试的大部分都是已经参加工作的考生,工作忙忙碌碌,回到家还要照顾家庭,累了一天躺在床上真的看不起课本来啊。

3、教材出版过晚

每年新版教材和考试大纲都是在快报名的时候才出版上市,差不多7月份,此时距离考试只有约100天的时间了。

虽然每年教材内容变动不会很大,但2020可能要面临专业的调整。

1.建筑经济和房地产经济合并为建筑经济

2.民航、铁路、水路、公路4科运输合并为1科运输经济(含邮政运输)

3.商业变商务

4.3个科目取消:保险、邮电、旅游经济

5. 新增1个科目:知识产权

4、备考拖延症

今天太累了,明天再学习吧,周六日要聚会K歌,下周再学吧。时间真的好快,拖着拖着明天就考试了。调查发现,大约80%的考生因为无人监督不能坚持学习,拖延是一种通病。

5、出题越来越灵活

经济师专业比较多,人力和工商这种计算题比较少的科目,考点就比较多比较杂,所以我们导致很多考点就记不住,而且灵活运用的题目越来越多。

【19年人力】某企业于2017年9月14日申请注册商标,2018年1月5日获得核准,该商标的有效期至(  )。

A.2027年9月13日

B.2037年9月13日

C.2038年1月4日

D.2028年1月4日

【答案】D

【解析】注册商标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之日起计算。2018年1月5日获得核准,所以10年后到期应该是2028年1月4日。

2018年之前关于注册商标的考试就是单纯的考注册商标的有效期限10年,但18年、19年灵活计算注册商标的有效期的题目是比较多的。预计20年的题目也会更加灵活。

经济师职称涉及范围广,国家人事部颁发证书,全国通用,中、初级职称齐备。

到底2020年会更难吗?预计不会简单,但是对于从事经济工作多年、自制力强的人的人来说,不难。但对非经济专业毕业,又不想认真复习的人,想要一次通过,还是很难的。

所以小伙伴们,既不要过过分轻敌,也要认清现实。对答案有信心的小伙伴,如果想继续学习,可以多了解其他证书;对答案没信心的小伙伴,如果想备考2020年经济师,还是要早做规划。

相关推荐:

听说经济师很容易考?真实考试难度其实是这样的!

2020年中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老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