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理顺中级经济基础考试重点与难点 老司机带你起飞

2017-08-04 15:58:00

字号

2017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教材共37章,考试范围广,涉及到经济、财政、金融、统计、会计、法律知识。考点多,考得都很细致。备考有一定难度,一定要掌握好考试重点与难点,备考起来才能得心应手。

为了帮助学员有效备考中级经济基础,233网校王牌老师槐俊升在精讲班中总结了中级经济基础的考试重点与考试难点。精讲班是对教材知识的梳理,讲解得比较细,对于没有基础的学员来说,需要多看两遍精讲班课程,跟着老司机理顺考试重点难点,理解之后你会发现做题非常顺畅,顺到起飞。理顺考点>>

第一部分 经济学基础 重在理解

第一部分经济学基础是考试分值最多的一部分,是永恒的重点,图形模型多,需要一些数学知识,重在理解,其中最重要的是第一章和第四章要特别注意,是考试重点,另外第一章和第六章也是比较重要的章节。理解考试难点>>

第二部分 财政 需要猛背

这一部分是2017年中级经济基础考试教材中变化最大的一部分,占考试分值比较多,考试内容比较杂,需要猛背。这一部分每一章都很重要,尤其要重视的是新增章节第十四章税收制度和第十六章财政管理体制,第十二章财政支出也要特别注意。强效记忆考试重点>>

jc.png

第三部分 货币与金融 理解与记忆并重

在这一部分,考试分值占得也比较多,考的内容丰富,每一章分值分布都比较均衡,第十九章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和第二十一章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相对分值占得较高。

第四部分 统计  理解与记忆

统计部分公式多,计算多,数学好的同学在这一部分的学习中占优势,在过去两年中级经济基础考试公式都考得比较少,今年可能计算考得会比较多,在备考中尤其要重视第二十四章描述统计和第二十七章时间序列。

第五部分 会计  需要理解

会计部分自成体系,需要理解记忆这一部分最重要的是第二十八章会计概率,这一章能占会计部门分值的一半,

第六部分 法律 猛背

这一部分大概分值占23分左右,这一部分每一章分值分布都比较均匀,全面需要掌握。

精讲班是整个课程体系的基础,也是备考经济师考试的基础,精讲班全面精讲教材考点,基础+实务锁定 548个必考点。重点讲解2017年新变考点,新变化的考点每年都会考到,出题率超高。详细了解精讲班>>

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必将追责。

教材解读:讲师解密2017年经济师新教材变化,查看详情>>

编辑推荐:2017年经济师课程更新进度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