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2020年经济师证书如何抵扣个人所得税?能抵多少钱?

来源:233网校 2020-12-29 10:14:42 字号

经济师成绩公布后,有很多成绩已合格的考生询问学霸君:2020年经济师证书如何抵扣个人所得税?是该抵扣2020年个税还是2021年的呢?下面,233网校来为大家一一解答!【2021年经济师招生方案上线,讲师助你实力取证>>

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了附加扣除项,新版《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其中,拿到经济师资格证书的考友们可以选择“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要求如下:

(1)学历(学位)继续教育:400元/月;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

个人接受本科及以下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可以选择由其父母扣除,也可以选择由本人扣除。

(2)职业资格继续教育: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

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从上述内容可知,经济师属于第(2)项,可在取得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抵扣个税。那么,经济师证书个税抵扣如何办理呢?

要知道,在个人所得税APP里申请“个税专项扣除”时需要填写证书编号,由于2020年经济师证书将于2021年4月才发放,考生可登陆官网查询电子合格证书的“证书管理号”,证书管理号就是证书编号。此外,2020年考生还可以通过办理年度汇算清缴时申请2020年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image.png

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要求参考:

2019年12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提到纳税人在2019年度未申报享受“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可以在年度汇算期间(2020年3月1日-6月30日)办理扣除!

因此,2020年考过经济师的考生在2021年获得经济师纸质证书(或电子证书)后,可在官方规定时间内办理2020年度汇算清缴,抵扣2020年个税。如有更多个税疑问,考生可咨询当地税务局,并以官方回复为准!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1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相关推荐

2020年经济师电子证书什么时候出?怎么下载打印?

考经济师有什么用?这八大证书优势一定要知道!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