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实行机考,题型为主、客观题结合!

来源:233网校 2020-04-01 09:52:13 字号

3月31日,中国人事考试网不仅公布了2020年初、中、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还公布了新版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介绍,其中就提到了2020年高级经济师的考试方式以及考试题型!高级考生速来围观~【2020年经济师重大改革,轻松考证>>

一、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实行机考

根据官网关于经济师考试的介绍可知,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采用电子化考试方式,也就是机考形式,应试人员作答试题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来完成。详情如下:

image.png

二、2020年高级经济师考试题型为主、客观题结合

根据上述考试介绍,高级经济师考试设《高级经济实务》一个科目,题型为主、客观题结合,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因此,高级经济师考试有两种题型,其中包括选择题,但目前具体的题型题量暂未公布。相信更多考试细节,官方会在后期陆续公布,233网校也将及时更新,敬请关注!

相关答疑:主观题、客观题题型是什么?

答:主观题是让考生自己答题,以表达对试题的理解,试题的题型有简答题、论述题、应用题、作文题等。主观题也称自由应答型试题,此类试题对于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创新能力等方面有独到的功能,但评分容易受到评卷人的主观因素影响。

客观题是让考生从事先拟定的答案中辨认出正确答案,题型有判断题、选择题等,客观题也称固定应答型试题,以客观题为主体的试卷有足够的覆盖面,阅卷、评分完全避免阅卷人的主观因素的干扰,还可以通过机器阅卷,提高阅卷效率。 

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介绍(经济师考试)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人社部公布: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417097327】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