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考完中级经济师就是中级职称了吗?还需要评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05 11:02:37 字号

考完中级经济师就是中级职称了吗?还需要评吗?最近很多考完经济师的考生都提出了类似的疑问,那么,答案到底是怎样的呢?学霸君来为你答疑解惑!

第一,初中级经济师职称是以考代评,不需要评审,参加考试即可。只有高级经济师职称是考试加评审的方式取得。

第二,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可获得相应级别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获得资格即具备相应级别的经济师职称。想要在单位获得中级职称相应的福利待遇(升职加薪),必须得先有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然后被用工单位聘任后(颁发经济师聘任证书),才算具有经济师中级职务,才能享受对应职务级别的待遇,而聘任不聘任由用工单位说了算。经济师资格是一种专业技术资格,不同于学历。举个例子:学校里的老师级别是一级还是二级的前提是有教师资格证(类比经济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才能有做老师的资格,但是能不能评级,评几级是学校(工作单位)根据相关标准确定的。

也就是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通过后得到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即获得中级职称和被聘任的资格,有了经济师资格证书才可以被单位聘用中级经济人员职务,资格证书是前提。

所以,考完中级经济师后代表你已经具备中级职称,获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对于是否有中级职务的加薪待遇,你还需要单位的聘任来决定。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这些职业资格证书等同于中级职称,可以申报高级经济师!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