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经济师是什么级别?需要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9-20 14:07:00 字号

问:经济师是什么级别?需要考试吗?

答: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根据相关规定,经济师级别分为:初级经济师(助理经济师)、中级经济师和高级经济师。

目前,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为“以考代评”,而高级经济师职称是需要考试成绩通过且评审通过的方式获得。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

初级、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11月初,报名时间为每年的7-8月,各地报名时间不一样,具体时间请以当地人事考试网公布为准。

相关推荐:

经济师是什么?很多人都不了解!

新手报考指南!助你快速了解经济师考试

>>2019年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