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普通人考基金从业资格证有用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1-21 10:15:33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则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基金高级题库会员领取】【考点资料下载】【章节题、模拟卷

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可以从事基金相关业务工作,可以去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工作,大多是从销售岗位入门。不少基金公司的招聘条件中均有“熟悉证券和基金行业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有基金从业资格证者优先”的要求。

普通人考基金从业资格证有用吗?

如果不准备从业,普通人考基金从业资格证有用吗?

答案是肯定有用的。

1、考证的过程是个学习的过程,通过学习进行投资知识的学习,提高个人财商水平。

2、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人有了理财的需求,而基金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的特点包括:

(1)组合投资、分散风险。根据投资专家的经验,要在投资中做到起码的分散风险,通常要持有10个左右的股票。然而,中小投资者通常无力做到这一点。如果投资者把所有资金都投资于一家公司的股票,一旦这家公司的股票价格大幅下跌乃至公司破产,投资者便可能尽失其所有。而证券投资基金通过汇集众多中小投资者的小额资金,形成雄厚的资金实力,可以同时把投资者资金分散投资于各种股票,分散了投资风险。

(2)专业理财。基金资产由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负责管理。基金管理公司配备了大量的投资专家,他们不仅掌握了广博的投资分析和投资组合理论知识,而且在投资领域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3)方便投资。证券投资基金最低投资数量一般较低(如100份基金单位),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财力,多买或少买基金单位,从而解决了中小投资者“钱不多、入市难”的问题。而且为了支持基金业的发展,我国还对基金的税收给予合理政策,使投资者通过基金投资证券所承担的税赋不高于直接投资于证券须承担的税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什么?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含三个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科目三任选一科。当然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知识,三科都考也是可以的。

1、基金法律法规考什么

基金从业人员应遵循《证券投资基金法》、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以及基金行业协会出台的各类法律法规、自律规则和职业道德,并掌握基本业务规范。为提升基金从业人员合法合规意识,提高职业道德与执业规范水平,特设《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在工作中掌握或运用下列相关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标准和业务规范,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

考试范围参考考试大纲>>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大纲2020年度修订

2、证券投资基金考什么

为确保基金从业人员掌握与了解基金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需的执业能力,特设《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掌握下列从业必需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备在执业过程中综合运用相关知识的执业技能。

考试范围参考考试大纲>>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20年度修订)

3、私募投资基金考什么

为确保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掌握与了解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需的执业能力,特设《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掌握下列从业必需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备在执业过程中综合运用相关知识的执业技能。

考试范围参考考试大纲>>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20年度修订)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基金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