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6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真题冲刺练习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6-11 10:11:05 字号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股权投资基金A现拟对目标公司B进行财务尽职调查,B公司旗下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子公司,以下表述正确的( )

A.B公司于财务尽职调查前2个月收购了F公司5%的股权,A基金应取得并审阅相关收购协议,如无异议则无需进一步核查财务情况

B.A基金应获取B公司披露的参股子公司D最近一年的财务报告,但无需获得审计报告或进一步履行审慎核查程序

C.A基金应获取B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重要控股子公司C最近一年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但无需进一步履行审慎核查程序

D.B公司于财务尽职调查前6个月对E公司完成的收购被视为重大收购,A基金应获得E公司被收购前一年的财务报表并核查其财务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B项错误,C项错误。对于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重要控股子公司的财务状况,应同样履行充分的审慎核查程序;对于公司披露的参股子公司,应获取最近一年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

A项错误,D项正确,如公司最近收购兼并其他企业资产或股权,且被收购企业资产总额或营业收入或净利润超过收购前公司相应项目一定比例的,应获得被收购企业收购前一年的财务报表,核查其财务情况。

故本题选D。

考点:财务尽职调查

对应章节:第五章 第二节 掌握

2、关于重置成本法,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重置全价考虑现时条件下的重新购置

B.重新购置的成本应针对全新状态的资产

C.从技术角度看,重置成本法主观因素较大

D.综合贬值是指资产的有形损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B项正确,重置成本法是用待评估资产的完全重置成本(重置全价)减去其各种贬值后的差额作为该项资产价值的评估方法,完全重置成本是指在现时条件下重新购置一项全新状态的资产所需的全部成本。

C项正确,从技术角度看,重置成本法的主观因素较大。

D项错误,综合贬值包括有形损耗(物质的)和无形损耗(技术的)等。

故本题选D。

考点:重置成本法

对应章节:第五章 第三节 理解

3、关于完全棘轮条款,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完全棘轮条款充分考虑了新发行股权的数量

B.完全棘轮条款是容易被企业(尤其是创始股东)一级投资人各方接受的一种反摊薄条款

C.完全棘轮条款在创业投资基金中比较常见,适用于被投企业后续融资估价升高的情形

D.完全棘轮条款比加权平均条款能更大限度地保护投资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通过反摊薄条款进行保护的方式通常有两种:完全棘轮(Full Ratchet)和加权平均(Weighted Average),前者比后者更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

完全棘轮条款使公司经营不利的风险很大程度上完全由企业家来承担了,对作为创始股东的企业家有重大的影响。

完全棘轮的特点在于不考虑下一轮新发行股权的数量,只是简单地对比后轮融资与前轮融资的价格差异。

考点:反摊薄条款-完全棘轮条款

对应章节:第五章 第四节 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