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6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真题冲刺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6-01 14:36:41 字号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签署投资备忘录属于股权投资基金运作的()阶段。

A.管理

B.设立

C.募集

D.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投资阶段,基金管理机构将资金投向被投资企业。这一阶段主要包括项目开发与初审、立项、签署投资备忘录、尽职调查、投资决策、签订投资协议、投资交割等环节。

考点: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

对应章节:第一章 第三节 掌握

2、关于股权投资基金运作,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一般不会在基金合同中明确列示

B.投资范围通常依据目标投资对象的行业、地域、发展阶段等属性来确定

C.投资限制的确定,通常服务于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一目标

D.投资策略通常依据基金的投资目标及投资者对风险和期望收益的偏好来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A项错误,通常情况下,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和投资限制由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共同商定,并在基金合同中明确列示。

B项正确,基金的投资范围,是基金投资对象选择所指向的集合。投资范围通常依据目标投资对象的行业、地域、发展阶段等属性来确定。

C项正确,基金的投资限制,是指基金管理人不得从事或需依一定程序得到投资者许可后才能从事的投资决策行为。投资限制的确定,通常服务于保护投资者利益这一目标。

D项正确,基金的投资策略,是指基金在选择具体投资对象时所使用的一系列规则、行为和程序的总和。基金投资策略的确定,通常依据基金的投资目标以及投资者对风险和期望收益的偏好来进行。

考点:股权投资基金运作流程规定

对应章节:第一章 第三节 掌握。

3、某有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合伙协议未约定信息披露的内容、披露频度、披露方式、披露责任以及信息披露渠道等信息披露事项,在基金备案过程中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现,该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人将会被采取的自律管理措施是()。

A.撤销管理人登记

B.书面警示

C.谈话提醒

D.责令改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未按要求披露信息或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基金业协会将采取如下管理措施:

(1 )信息披露义务人违反《信披办法》的,投资者可以向基金业协会投诉或举报,基金业协会可以要求其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基金业协会可以视情节轻重对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主要负责人采取谈话提醒、书面警示、要求参加强制培训、行业内谴责、加入黑名单等纪律处分;

(2)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违反《信披办法》的,基金业协会可视情节轻重对基金管理人采取公开谴责、暂停办理相关业务、撤销管理人登记或取消会员资格等纪律处分;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基金业协会可采取要求参加强制培训、行业内谴责、加入黑名单、公开谴责、认为不适当人选、暂停或取消基金从业资格等纪律处分,并记入诚信档案;情节严重的,移交中国证监会处理;

(3)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在一年之内两次被采取谈话提醒、书面警示、要求限期改正等纪律处分的,基金业协会可对其采取加入黑名单、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在两年之内两次被采取加入黑名单、公开谴责等纪律处分的,由基金业协会移交中国证监会处理。

考点:基金业协会的监管措施

对应章节:第二章 第三节理解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