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6月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真题冲刺练习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6-02 09:41:35 字号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关于公司型基金的所得税,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Ⅰ适用“先分后税”原则

Ⅱ公司型基金收到的来自被投企业的股利和利息属于免税收入

Ⅲ投资者如为公司,以股息红利形式取得的基金分配,需计算为应纳税所得额缴纳所得税

Ⅳ投资者如为合伙企业,无需对股息红利形式的基金分配缴纳所得税

V若自然人投资者收到的公司制基金的分配款全部来源于被投企业股利时,由于双重征税,自然人实际承担的所得税税负率高于20%

A.Ⅰ、Ⅱ、Ⅲ 、V

B.Ⅱ、Ⅳ 、V

C.Ⅰ、Ⅱ、Ⅲ 、Ⅳ

D.Ⅰ、Ⅲ 、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Ⅰ项错误,公司型基金的税收规则是“先税后分”。

Ⅱ项错误,《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为免税收入,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减除。但利息不得减除。

Ⅲ 项错误,V项正确,从基金投资者层面看,公司型基金的投资者作为公司股东从公司型基金获得的分配是公司税后利润的分配,因此投资者是公司时,以股息红利形式获得分配时可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免税;自然人投资者需缴纳股息红利所得税(适用税率为20%)并由基金代扣代缴,因而需承担双重征税(公司所得税与个人所得税)。

Ⅳ项错误,合伙人是自然人的,缴纳个人所得税;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

考点:公司型基金的所得税

对应章节:第四章 第四节 掌握

2、合伙企业A为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合伙企业B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其中合伙企业A是由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合伙企业B是由几位自然人构成,关于该基金的所得税缴纳,以下表述正确的包括()

Ⅰ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不是纳税主体

Ⅱ构成合伙企业B的几位自然人为纳税义务人

Ⅲ设立合伙企业A的有限责任公司为纳税义务人

Ⅳ由基金代扣代缴自然人投资者的个人所得税

A.Ⅰ、Ⅱ、Ⅲ 、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Ⅰ项正确、Ⅱ项正确、Ⅲ正确, 根据《合伙企业法》等相关规定,合伙企业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采取 “先分后税”的原则:合伙企业以每一个合伙人为纳税义务人,合伙企业层面不缴纳所得税。合伙企业合伙人是自然人的,缴纳个人所得税;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缴纳企业所得税。

Ⅳ项正确,在实务中,有限合伙型基金通常根据税法的相关规定,由基金代扣代缴自然人投资者的个人所得税。

故本题选A。

考点: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所得税

对应章节:第四章 第四节 掌握

3、关于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的主要类型,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大型企业可以选择不作为投资者,而以自有资金出资并通过子公司的形式直接进行创业投资业务

B.公共养老基金是资本市场稳定的机构投资人,而公司养老基金受业绩表现的影响,无法提供长期的资金来源

C.在国外股权投资市场中,富有的个人或家族通常倾向于作为基金管理人而非基金投资人参与到股权投资基金,以便管理其资产

D.与美国市场不同 ,欧洲的商业银行不得作为投资者参与欧州市场的股权投资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A项正确,有资金实力的大型企业通常采取两种方式参与股权投资。一是自己出资,以子公司的形式进行创业投资或并购投资业务;二是作为投资者,参与专业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

B项错误,养老基金包括公司养老基金和公共养老基金,是资本市场稳定的机构投资者,可以提供长期的资金来源。

C项错误,富有的个人或家族在进行资产配置时,通常也会考虑将一定比例的可投资资金配置到股权投资基金这一资产类别当中。富有的个人和家族一般作为基金投资者而不是管理人参与到股权投资基金中。

D项错误,在西方国家,参与股权投资基金的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 金融机构投资于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作为基金投资者投资于股权投资基金;二是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成立基金,直接参与股权投资。

故本题选A。

考点: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的主要类型

对应章节:第四章 第二节 了解

4、2017年底,股权投资基金A投资某创业企业1,000万元,持股占比10%。2018年初,该企业对基金分红派息100万元,同年9月该企业以700万元价格回购基金持有的该企业5%股权。2019年,该企业被某上市公司收购,基金转让剩余股权,作价800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6%,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

A.基金公司合计需增纳增值税36万元

B.基金公司无需缴纳增值税

C.基金公司合计需缴纳增值税12万元

D.基金公司合计需缴纳增值税3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自2016年5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规定,金融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股权投资基金运作股权投资业务取得不同形态的资本增值中,项目股息、分红收入属于股息红利所得,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项目退岀收入如果是通过并购或回购等非上市股权转让方式退岀的,也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若项目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退出,则需按税务机关的要求,计缴增值税。

故基金公司无需缴纳增值税。

考点:股权投资基金的税收

对应章节:第四章 第四节 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