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每日一练(9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6 00:51: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6日)

1、关于私募股权投资采取的主要退出机制,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破产清算

B. 借壳上市

C. 大宗交易

D. 首次公开发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私募股权基金在完成投资项目后,主要采取的退出机制有:首次公开发行;买壳或借壳上市;管理层回购;二次出售;破产清算,不包括大宗交易,本题选择C。

2、关于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非系统性风险主要包括由政治因素、宏观经济因素、法律因素等引起的风险

B. 政策风险属于系统性风睑

C. 非系统性风险往往是由某个或者少数特别因素导致的

D. 组合化投资可以分散非系统性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系统性风险主要包括由政治因素、宏观经济因素、法律因素等引起的风险,故A错误,B正确;非系统性风险往往是由某个或者少数特别因素导致的,故C正确;非系统性风险是可以被投资组合分散的,故D正确。本题选择A。

3、采用被动投资策略的投资者,通常(  )。

A. 尝试利用基本面分析找出被低估或高估的股票

B. 认为市场并非完全有效

C. 试图利用技木预测市场总体走势调整股票组合

D. 通过跟踪指数获得基准指数的回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被动投资试图复制某一业绩基准,通常是指数的收益和风险。在此策略下,投资经理不会尝试利用基本面分析找出被低估或高估的股票;也不会试图利用技术分析或者数量方法预测市场的总体走势,并根据市场走势相应地调整股票组合。被动投资通过跟踪指数获得基准指数的回报。

4、关于交易指令在基金公司内部执行情况,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交易员接收到指令后有权根据自身对市场的判断选择合适时机完成交易

B. 交易系统或相关负责人不能拦截基金经理下达的投资指令

C. 在自主权限内,基金经理可通过交易系统向交易室下达交易指令

D. 不同基金经理下达的买卖同一股票指令,交易时应强制按公平交易方式进行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交易指令在基金公司内部执行情况如下:首先,在自主权限内,基金经理通过交易系统向交易室下达交易指令。其次,交易系统或相关负责人员审核投资指令(价格、数量)的合法合规性,违规指令将被拦截,反馈给基金经理。其他指令被分发给交易员。最后,交易员接收到指令后有权根据自身对市场的判断选择合适时机完成交易。交易员在执行交易的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执行,在执行公平交易时需严格遵守公司的公平交易制度。

5、某汽车生产企业在2017年度收到一笔订购汽车的预收账款,共计现金5000万元。这笔预收账款对该企业现金流的影响是(  )。

A.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加

B.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少

C.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加

D. 企业的现金流增加但不影响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这笔预收账款属于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经营活动现金流的“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