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基金从业考前预测《基金基础知识》34句关键句

2020-07-30 17:32:28

字号

基金从业的关键考点历次考题重复率较高。本篇结合历次真题考核特点,归纳编写了必背关键句,帮助考生们更好地复习。《基金基础知识》考题难度较大,在复习的时候,需做到理解与记忆并重。 基金从业短期速锁分>>

1、信息比率越大,说明该基金在同样的跟踪误差水平上能获得更大的超额收益,或者在同样的超额收益水平下跟踪误差更小

2、港沪通和深港通所起到的作用:①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②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③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④完善国内资本市场。

3、期货合约是指交易双方签署的在未来某个确定的时间按确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某项合约标的资产的合约。相对远期合约而言,期货合约是标准化合约

4、遵循GIPS可以提高业绩报告的透明度,确保在一致、可靠、公平且可比的基础上报告投资业绩数据,让不同投资管理机构的投资业绩具有可比性。(GIPS的作用)

5、风险资本的投资目的并不是取得对企业的长久控制权以及获得企业的利润分配,而是通过资本的退出,从股权增值当中获取高回报。

6、投资风险管理是基金公司的核心业务。基金公司投资风险管理的步骤可分为识别风险、测量风险、处理风险以及风险管理的评估和调整。

7、货币市场工具主要是短期性、高流动性证券,如银行拆借市场、票据承兑市场、回购市场等交易的债券;而固定收益资本市场中交易的则是长期债券。

8、冲击成本是交易指令下达后形成的市场价格与交易没有下达情况下市场可能的价格之间的差额

9、衍生工具具有跨期性、杠杆性、联动性、不确定性或高风险性四个显著的特点。

10、个人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获得的差价收入,在对个人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未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前,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11、我国现行场内证券交易结算原则:法人结算原则、共同对手方制度、货银对付原则、分级结算原则。

12、内在价值法又称绝对价值法或收益贴现模型,是按照未来现金流的贴现对公司的内在价值进行评估。其具体又分为股利贴现模型(DDM)、自由现金流量贴现模型(DCF)、经济附加值模型等。

13、基金公司投资交易流程包括形成投资策略、构建投资组合、执行交易指令、绩效评估与组合调整、风险控制等环节。

14、贝塔系数越大,表明对市场指数的敏感性越强

15、对于所有投资者,最优的资产组合都是市场资产组合和无风险资产的组合。这种组合的所有可能情况形成一条直线,被称为资本市场线

16、到期收益率隐含两个重要假设:一是投资者持有至到期,二是利息再投资收益率不变。

17、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开展境外证券投资业务,应当由境内资产托管机构负责资产托管业务,可以委托境外证券服务机构代理买卖证券。

18、基金托管人履行复核、审查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的责任。

19、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制度是指中国人民银行根据规定遴选符合条件的债券二级市场参与者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的对手方,与之进行债券交易,从而配合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目标的实现。

20、债券市场价格越接近债券面值,期限越长,则其当期收益率就越接近到期收益率。

21、固定利率债券是由政府和企业发行的主要债券种类,有固定的到期日,并在偿还期内有固定的票面利率和不变的面值。

22、相关系数是从资产回报相关性的角度分析两种不同证券表现的联动性

23、投机交易增强了市场的流动性,承担了套期保值交易转移的风险,是期货市场正常运营的保证。

24、结算代理制度是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可以开展结算代理业务的金融机构法人,受市场其他参与者的委托,为其办理债券结算业务的制度。

25、风险价值,又称在险价值,是指在给定的时间区间内和给定的置信水平下,利率、汇率等市场风险要素发生变化时,投资组合所面临的潜在最大损失

26、有效前沿是能够达到的最优的投资组合的集合,它位于所有资产和资产组合的左上方。

27、远期交易从成交日至结算日的期限(含成交日不含结算日)由交易双方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365天。

28、对股票投资组合进行相对收益归因分析,最常用的业绩归因方法是Brinson方法

29、买断式回购的资金融出方不仅可获得回购期间融出资金的利息收入,亦可获得回购期间债券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30、在无保证债券中,受偿等级最高的是优先无保证债券,这也是公司债的主要形式。

31、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基金公司管理基金投资的最高决策机构,由各个基金公司自行设立,是非常设的议事机构。

32、远期利率和即期利率的区别在于计息日起点不同,即期利率的起点在当前时刻,而远期利率的起点在未来某一时刻。

33、证券市场线描述了一个资产或资产组合的预期收益率与其贝塔值之间的关系。

34、另类投资有增加回报和降低风险的潜力,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①缺乏监管、信息透明度低;②流动性较差,杠杆率偏高;③估值难度大,难以对资产价值进行准确评估。

距离开考越来越近,但很多同学心里还没有底,直接点击下方视频进入冲刺班学习,考前紧急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