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背就对了!2023年基金基础知识考前必背关键100句汇总

2023-06-02 11:17:14

字号

从历年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情况来看,有很多考点都是我们每次考试的重点,老师在考前也跟大家进行了反复强调。这些重点是我们考前冲刺很好的复习资料。为帮助同学们提高基金从业考试成绩,学霸君现将考前必背100句进行整理归纳。

基金基础必背关键100句

1、资产负债表称为企业的“第一会计报表"。资产负债表报告了企业在某一时点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状况。【利润表也称损益表,反映一定时期总体经营成果】

2、资产负债表的基本逻辑关系表述为: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3、现金流量表

经营活动产生

生产商品、提供劳务、缴纳税金等直接相关的业务所产生的现金流量。

投资活动产生

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投资的长期资产以及对外投资所产生的股权与债权。

筹资活动产生

反映的是企业长期资本(股票和债券、贷款等)筹集资金状况。

4、流动比率可以看成是流动资产对于流动负债的覆盖率。流动比率大于2,意味着即使流动资产只有一半能在短期内变现,企业也可以足额偿付其短期债务。

5、速动比率总是不会大于流动比率的,相对于流动比率来说,速动比率对于短期偿债能力的衡量更加直观可信。一般来说,速动比率大于1时,企业才能维持良好的短期偿债能力和财务稳定状况。

6、评价企业盈利能力的比率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有三种:销售利润率、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

7、杜邦恒等式: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x总资产周转率x权益乘数。【要会推算其他与之相关的公式】

8、即期利率是指己设定到期日的零息票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它表示的是从现在(0时点)到时间t的年化收益率。

9、如果用ρij表示证券i和证券j的收益回报率之间的相关系数,则有:

相关系数ρij总处于+1,-1】之间。

ρij=1,则表示证券i的收益率和证券j的收益率完全正相关

ρij=-1,则表示证券i的收益率和证券j的收益率完全负相关

如果两个变量间完全独立,无任何关系,即零相关,则它们之间的相关系数ρij=0

10、公司解散或破产清算时,公司的资产在不同证券持有者中的清偿顺序如下:债券持有者先于优先股股东,优先股股东先于普通股股东

因篇幅有限展示不全,考生可点击下方按钮

进入下载完整版PDF考点↓↓↓

必背100句下载


这些知识点很重要!!点击侧边【★收藏】随时翻阅复习~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考前冲刺锁分?就选刷题逆袭班!10h直击机考考题核心,课程+题库双重保障,临考刷题突破!3个课程(冲刺串讲+真题考点+模考金题班)+1个资料(三色笔记)+1个VIP题库会员(2套考前点题/科+机考真题库),
★推荐:基金考试问题咨询 | 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群,与学霸共进步!

目前基金备考时间明显不足,如果你担心无法抓住核心考点,或是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高效备考!

点击购买,冲刺就现在!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