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9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考点:投资管理部门设置

来源:233网校 2019-10-24 09:13:30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真题考点】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门设置

【考纲要求】掌握

【所属章节】第十一章 第四节

【考点提炼】不同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部门设置有所差别,但基本都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一)投资决策委员会

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投资的最高决策机构,由各个基金公司自行设立,是非常设的议事机构。

(二)投资部

投资部负责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的投资原则和计划制定投资组合的具体方案,向交易部下达投资指令。

(三)研究部

研究部是基金投资运作的基础部门,通过对宏观经济形势、行业状况、上市公司等进行详细分析和研究,提出行业资产配置建议,并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建立股票池,向基金投资决策部门提供研究报告及投资计划建议。

(四)交易部

交易部是基金投资运作的具体执行部门,负责投资组合交易指令的审核、执行与反馈。

【2019.9真题测试】关于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部门设置,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投资部是基金投资运作的具体执行部门

B.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基金管理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

C.研究部负责制定投资及交易策略

D.投资部向交易部下达投资指令

参考答案:D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