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常考内容:比例篇

来源:233网校 2018-10-05 06:52:00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金融业考试中的一类,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中关于比例的概念来记一记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真题考点解析>>

1.代表基金份额10%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就同一事项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而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日常机构、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都不召集的,代表基金份额10%以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有权自行召集,并向证监会备案。

2.再融资发行的股票会使流通股股份增加5%-20%。

3.利差:1个基点=0.01%。

4.中期票据最大注册额度不超过企业净资产的40%。

5.保证金制度中缴纳的资金比例通常在5%-10%。

6.期货交易中最后进行实物交割的比例一般为1%-3%。

7.在标的证券价格变化时,融券业务的维持担保比例必须大于130%。

8.除非发生巨额赎回,货币市场基金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不得超过20%。

9.证券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佣金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3‰,也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

10.上交所A股过户费按成交金额的0.75‰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其中中国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收取0.375‰,结算参与人留存0.375‰(目前托管人不收取)。

11.深交所过户费包含在交易经手费中,不向投资者单独收取,A股经手费按交易额的0.1125‰收取,其中深交所收取交易经手费0.087‰,中国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收取过户费0.0255‰。

12.B股没有过户费,但中国结算公司要收取结算费,上交所收取结算费是成交金额的0.5‰,深交所称结算登记费是成交金额的0.5‰,但不超过500港元。

13.2008年9月19日,证券交易印花税只对出让方按1‰征收,对受让方不再征收。

14.任何一家市场参与者的单只债券的远期交易卖出与买入总余额分别不得超过该只债券流通量的20%,远期交易卖出总余额不得超过其可用自有债券总余额的200%。

15.任何一家市场参与者在进行买断式回购交易时单只券种的待返售债券余额应小于该只债券流通量的20%;任何一家市场参与者待返售债券总余额应小于其在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托管的自营债券总量的200%。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计算题概念和例题汇总

2018年《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